鹿小啾

橘时雨【十五】

十五.


自从他上了初中,他妈妈都不怎么喊他“源源”,王俊凯居然还给他明晃晃备注上了。

王源觉得自己的脸应该是红了,耳朵尖儿也有点烧。

明明是自己的名字,怎么那么让人脸红心跳。


卧室门咔嚓一声响,王源没来得及作反应,电光石火间他飞快的低下了头,开始抠手指头。

抠手指头这项运动非常好,看起来自然又随意,还能躲避对视。

太聪明了!王源在心里为自己喝彩。

可他忘了王俊凯是哪路人,也忘了那张嘴总能出其不意的把别人的台阶拆个零碎。

 

拆迁大队长一进门看到王源埋头抠手指抠的那叫一个深情专注,上下嘴唇一碰,说:“你手指头里藏钱了?”

突突突,宛如推土机过境。

“没,”王源努力维护自己摇摇欲坠的台阶,故作镇定地清了下嗓子,“天儿干,起倒刺了。”

“那你别这么撕,”王俊凯去抽屉里翻出来一瓶护手霜:“涂这个,我奶奶说好用。”他朝那走过去,王源立马跟装了弹簧一样噌地蹦起来,直接夺过了护手霜,溜到书桌前,边拉开椅子边说:“我在这边涂,这边有台灯,看得清楚。”

动作快的像被狼追。

王俊凯被他搞的一愣,原地观赏完这一连串的动作特效,眉头蹙了下,发觉事情似乎并不简单。

他手指摸了下鼻尖,脑子里把刚才的事儿过了一遍,随后视线一转,落在了床边。

王源刚才坐在那边,而那边,除了枕头,就是他正在充电的手机。

手机?

难道王源看他手机了?

虽然解锁密码特别简单,但这人应该想不到那层吧?


王俊凯扫了王源一眼,然后转身去拿手机,摁亮屏幕以后,就立马明白怎么回事儿了。

源源。

他没忍住笑了一声,怪不得刚进来的时候看王源的脸和耳朵都有点红,合着是因为这。

挺好玩儿。

王源这会儿已经过去不好意思的那阵儿了,软塌塌靠着椅子看护手霜上的说明。

王俊凯有心再逗逗他,说:“弄好了吗?”

“啊,”王源回过头应了一声,“好了,给你放哪儿?”

“随便哪个抽屉都行,”王俊凯说,紧接着又开口:“那个,我手机——”他故意作了停顿,果不其然看到王源的背一秒僵住了。

然后耳朵尖以八百迈速度红透。

这他妈爆发力太强了吧,都不用起跑的。


王俊凯怕这孩子肾上腺素一起一落的再给折腾出毛病来,无奈地笑了下后,接着吐出了后面的话:“——有点问题,电没用完也会自动关机。”

“......哦,这样。”王源的声音都有点发紧。

护手霜已经被他放进了抽屉,却迟迟不回过身子来,装作看书架上的书的样子,没话找话说:“有空你去修修吧,不然哪天耽误了正事儿就不好了。”

王俊凯想反正王源也看不见,干脆在他身后大大方方晾着两颗虎牙,应道:“行,明天我就去。”

王源忙着努力让自己脸上的温度下去,丝毫没在意王俊凯声音里的笑意。等完全凉了下来,他才抓住刚才的重点,转过身说:“你明天就去?自己去?”

王俊凯表情也已经恢复如常,点点头说:“对。”

王源指指那条伤腿:“就你这样,还出门啊?”

“就两步路,”王俊凯说,“拐出小区走几百米商场就到了。”

王源来的时候看到过几次那个商场,确实离得不远,走过去应该不要紧,再说如果继续不让他去,王俊凯又要搬出只是伤了又不是残了那一套来堵了。

“行吧,”王源说,“明天我也去学校把车子弄回来,重新配个轮胎。”

说起车子,王源还真有点心疼,这车子虽然不贵,也是他自己一点点攒起来的钱买的。上次在巷子里救乔灵,为了耍酷他直接撒手把车子撂到地上,事后一看发现蹭掉了漆,给他心疼好半天。

这次更厉害了,直接一个轱辘让人卸走,在他眼里相当于分尸了。

王源啧了一声,说:“最好别让我在看见李保洋那张脸,不然肯定给他揍开花。”

一直看手机的王俊凯突然抬起了头:“什么花?”

“啊?”王源愣了愣,“......喇叭花?”

“郁金香吧。”王俊凯说。

“哦,也行。”

 

怕打扰老人休息,没呆多久老妈就喊王源走了。到楼底下想起来还没王俊凯说礼拜一一块上去,就想发微信给他。

对话列表里最上面那个就是王俊凯,不是故意弄的置顶,只能说明联系的是最频繁的。

真成话唠了啊。王源叹了口气。

他没直接点开对话框,盯着备注看了会儿。

平时他给别人的备注都很简单,对方名字加生日日期,王俊凯也不例外。

王源手指在【王俊凯 0921】这几个字上停留了好久,到底没想好要不要改个不一样一点的。

毕竟,人家给的备注是源源,他怎么着也得发扬一下传统美德礼尚往来一下。

然而写凯凯的话,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诡异感......

老妈往他背上拍了一把:“这么黑的路你还看手机。”

“这不是开着光照路呢嘛,”王源摁掉屏幕说,“老爸平时给你有备注吗?微信或者手机号什么的?”

老妈说:“就是写的大名,我们不玩你们年轻人那套。”说完她好像察觉到有点猫腻:“怎么了王源同志,你有情况啊?”

“哎我哪有什么情况!”王源顿时跟踩了尾巴似的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,有情况肯定跟你说对吧!”

“看你也不敢,”老妈推了把他脑袋,“老老实实好好学习,别跟人家学弄些什么情啊爱啊的,没到时候。”

王源在老妈说完后哦了一声,但夜色壮怂人胆,他没忍住在危险的边缘试探了下:“那你觉得多大才到时候?”

“等你上了大学再说。”老妈说。

 

扯谎这种事儿王俊凯没怎么干过,尤其还是对着爷爷奶奶。

虽然不是因为干坏事儿,而且他这腿差不多还能评个社区见义勇为奖,但老太太坐沙发上楞没有要去休息的意思,王俊凯就觉得伤着的那块儿隐隐的在发烫。

不是伤口生理性的,是对良心的灼烧。

烧的熊熊的。


“你坐下,我问问你。”奶奶拢了拢头发说。

王俊凯听话的坐下了,把腿往旁边挪了挪,尽量不出现在奶奶视线里。

奶奶说:“疼吧?”

王俊凯赶紧说:“不疼了。”

“就是疼你也别叫唤,”奶奶话语里带着埋怨,“我还纳闷儿呢你骑车还能摔喽?合着打架打出来的。”

“不算打架,”王俊凯说,“真是那边挑事儿,不是王源的原因。”

奶奶慢慢地往杯子里倒茶:“我还没老糊涂,你姨都跟我说了,知道是那边混帐不是你俩的问题。”

王俊凯沉默了片刻,说:“我保证没下次了。”

奶奶叹了口气。

她自己的孙子她知道,这孩子打小就能忍也能抗,甚至身手还不错挺能打。但是他从来不多余管事儿,给自己惹麻烦,更别说受伤。上初中的时候老师做家访,说你们家俊凯学习没的说,就是不太合群,太内向,要是活泼一点就更好了。

奶奶口头应着,转头就把这些话自己咽下去了,跟王俊凯一嘴都没提。

她孙子不想活泼就不活泼,不想说话就不说话,没招谁没碍着谁的,凭什么要改?

别人家孩子能那么小就自己照顾自己了吗?能一放学就回来给整天吵架的爸妈做饭吗?能成绩这么好吗?

内向点怎么了?

只是最近她发现了一些事情,不然还真以为王俊凯就这个性子不会变了。

奶奶已经快七十了,眼睛周围都是松松的皱纹,眼皮也有点耷拉,但眼珠却一点都不浑浊。她盯着王俊凯的发璇儿看了几眼,跟敲西瓜熟没熟一样敲了一下:“你也是脑子轴的,你知道人家什么心思吗?能领你的情不?”

“......什么?”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你这又是转学又是伤,在家里有事没事就咧着嘴提人家大名,我以前咋没见你跟谁这么当兄弟的?”

跟一到雷劈下来似得,王俊凯被劈的有点断片儿。

几秒钟里,他瞪着两只眼睛一阵失语。

脑子发懵,舌头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短暂的时间还不够他能摸透奶奶的意思。

半响,他开了口,努力挑着不痛不痒的话说:“......我们俩是从小就认识了,我跟他比跟别人熟。”

奶奶看了他一眼:“咱俩说的是一个人吗?你说的谁?”

“王,王源。”王俊凯没注意打了个磕巴。

奶奶一听就明白这事儿估计跑不了了,这臭小子哪儿有过慌到要咬舌头的时候。

“还真是这么回事儿,”奶奶点点头给予了自己肯定,“我眼神儿还成,没像你爷爷那样。”

这时屋里传来中气十足的喊声:“谁说的!我眼神儿好使着!”

奶奶啧了一声转头也喊:“拉倒吧你!看个报纸恨不得跟个苍蝇似的贴上边儿了!眼不顶个用,就剩个耳朵挺尖了!”

王俊凯还没回过神儿来,眼神直愣愣地看着奶奶。手里本来抓沙发垫一角缓解紧张的,现在也忘了松开。

奶奶看出来了。

看出他喜欢王源了。

他有那么明显吗?怎么看出来的?!

 

“毛线垫儿我费劲打的,再抓就脱线了。”奶奶不住的心疼。

王俊凯猛地松开手,低着头,手有点发抖的把垫子弄平整:“......之前说是隔壁张婶儿打的来着。”

奶奶瘪瘪的嘴一撇:“那不是怕你们爷俩儿嫌不好看。”

“挺好看的。”王俊凯抬了头,“奶奶要不你骂我顿吧。”

他看不到自己现在什么表情,估计像慷慨就义。

奶奶看了看墙上的表,摆了下手,把杯子里最后的枸杞茶喝完了:“没工夫,这个点儿该睡觉了。”

“还没泡脚呢。”王俊凯忽的站了起来,直挺挺的立在那里。

奶奶拦住他:“回你屋,我自己泡。”

王俊凯没动弹。

他胸口塞着一团棉花,上不去也下不来,堵在那里喘不上气。

奶奶确实知道他喜欢王源的事了,但是他不敢对奶奶的态度妄下推断。

不清楚态度,他就不敢轻举妄动。以前这是他的秘密,他可以按自己的性子来,但现在他不确定如果继续这样下去,对爷爷奶奶会不会造成伤害。

都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,他哪边都不想放弃。

也同样无法接受被放弃。

 

“奶奶,”王俊凯有些艰难的开了口,“我......”

可能是因为他整个太过于苦大仇深,奶奶拍了拍他的脸,说:“你放心,我跟你爷爷不封建,这事你自己做主,别耽误了学习就行。以后有空带他来家里吃饭,提前跟我说一声,我得多做点饭。”


你自己做主。

有空带他来家里吃饭。


王俊凯眼神闪了一下,点了点头,然后又嫌不够似的,哑声加了个“好。”

“谢谢。”他说。

“睡觉去吧。”奶奶笑了笑。

 

回到房间,王俊凯坐在床上,眼睛有点发干发涩。

他看过不少类似的事例,有皆大欢喜的结局,更多的是悲剧收场。

今晚发生的比他预想的要早太多,也突然太多,但毫无疑问他是幸运的。

他在床上坐了好一阵子,内心的巨大震动才慢慢退去。

但重新归于平静之后,他陷入另一种无法言说的不知所措中。

像是行走在云雾中,周围什么都看不清,也不知道下一脚踩下去会不会踩空。

手机在旁边响了一声,他机械性地把它拿起来,看了一眼。


源源:周一早上我去你家楼底下等你?


王俊凯直接播了电话过去——他迫切地想听到王源的声音。

电话接通的很快,王源似乎被他吓了一跳,讲话有点结巴:“怎,怎么了?”

王俊凯慢慢的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,才说:“没事,有点睡不着。”

“啊,”王源说,“你总这样吗?失眠?”

王俊凯笑了笑:“不是,可能......下午在医务室睡多了。”

王源嗯了一声:“那应该是吧。”

然后就没了话,只剩下彼此浅浅的呼吸通过通话口传到耳朵里,但王俊凯分明能感觉到那让人不安和慌乱的云雾正在慢慢退去,脚下是平坦的路,上面有柔软的草丛,每一脚踩上去都是实实在在的。


“你是风吗?”王俊凯突然出声。

不,不仅仅是风,他喜欢的男孩是世界上所有柔软美好的事物所在。

“......啊?”王源没能跟得上他的思维。

“没事,”王俊凯轻声地笑,“你怎么也没睡?”

王源说:“我也有点睡不着,要不——”

“要不我给你念化学方程式吧,十分钟之内你肯定能睡死过去。”王俊凯抢先一步说。

王源握着手机无语凝噎。

他本来想说要不然你给我唱首歌吧!

多浪漫啊!

念化学方程式是个毛啊!

你们学霸都这个德行吗?

 

身为学霸的王俊凯效率还是很高的,说念就掏出了课本。王源本想证明自己还没学渣到那个程度,结果没几分钟眼皮就黏黏糊糊,紧接着不受控制睡着了。

王俊凯听着那边渐渐平稳的呼吸,小心的收起了课本,没弄出一点响动。

窗户外面已经看不到还有几户人家亮着灯,傍晚那场雨让夜晚的空气更加湿润清晰,天边一轮弯月泛着莹莹的光,仔细看还能发现几颗忽明忽暗的星子。

“明天会是个好天气。”他对着话筒轻声说,“晚安。”



========老规矩明天再捉虫啦!溜了溜了!

评论(42)
热度(297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