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六】

六.哥哥


冬天的毛衣厚外套刚脱下来没几天,浑身正轻松,中午太阳再一晒,把整个人都晒得又软又困。

体育老师一宣布自由活动,王源顿时跟抽了骨头一样滑溜溜地瘫在了地上。

“我要喝水。”他像只树懒一样抓着王俊凯的裤腿说。

王俊凯把自己裤子从他的魔爪里揪出来,走到不远处放水杯的地方坐下,一边喝水一边举起王源的杯子冲他晃。

王源离他有几米远,眼看水杯在眼前却喝不到,着急地拍了下地:“你拿过来呀!”

“自己过来喝。”王俊凯说。

王源冲他竖了个中指,又在地上赖了会儿,才拖着软塌塌的身子朝他走过去。


“我快不存在了。”王源喝完水直接靠在了王俊凯身上说,“困死了......”

“你又不困的时候么?”王俊凯从他手里把水杯拿过来,放下。

王源把声音拖的老长,说:“没有啊,春困秋乏夏打盹,睡不醒的冬三月,一年四季都挺好睡的......”

“你晚上不睡觉挖地雷去了?”王俊凯把手在他眼前晃晃,“这是几?”

“哎哟我正长个儿呢,”王源不满的嘟囔,“你别说话了,让我眯会儿......”

王俊凯不知道长个儿和犯困有几毛钱的关系,也没再跟他扯,挪了挪身子让他再靠过来点儿。

王源哼唧一声,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没动静儿了。


王源睡觉像个小孩儿一样,会微微张着嘴,露出一点点白色的牙齿。王俊凯看到有柳絮飞过来黏他嘴唇上,就慢慢地歪过头,抬手想给他拿掉。

 

“哟卧槽!这是干嘛呢!”过来喝水的杨桃喊了一声,在她这个角度看过去,俩人就是个接吻的姿势。

她大嗓门把王俊凯吓得手一抖,手指头差点捅王源鼻子里去。待他把柳絮拿来下以后扔了以后,杨桃已经绕到俩人面前了。

“对不起啊刚我声音太大了......”看清到底怎么回事以后,杨桃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没事儿,”王俊凯说。

“他这是睡着啦?”杨桃往前站站,弯腰在王源眼前甩甩手,“嗨,看得见吗?”

“睡着了。”王俊凯说,“找他是有事情吗?”

杨桃从旁边拽了跟草叶子,在王源脸上划拉,说:“喊他看个人。”

王俊凯看了她一眼,“哦。”


“阿嚏!”稀软的草叶被塞进鼻子以后王源痒醒了,打了个大喷嚏,然后迷迷糊糊看着王俊凯,“怎么了?”

王俊凯一指杨桃:“她找你。”

“啊?”王源抬头看杨桃,太阳太大让他不得不眯起了眼睛,“你拿草把我弄醒的?”

“对。”杨桃供认不讳。

王源揉揉眼睛从王俊凯身上起来,想拿杯子喝水,左找右找没找到。王俊凯把自己的递给他,说:“你的没水了,喝我的吧。”

王源从善如流接过,跟杨桃说,“你最好是有个比我睡觉还大的事,”他喝了口水,眼神落在杨桃手上,“不然这根草会长在你的坟头上。”

杨桃立马扔了草叶子,把王源旁边的石砖几把擦干净坐下说,“特别大的事儿!乔灵你认识吧?”

“谁?”王源说,“男的女的?”

“女的。”杨桃说,“就是你昨天晚上在巷子里碰见的那个。”

“哦。”她这么说王源就知道了,但是转念一想不大对劲。他把杯子还给王俊凯,说:“你怎么知道昨天晚上的事儿?”

杨桃拍走自己胳膊上的柳絮,说:“乔灵跟我说的呗,我俩一个院儿里的,一直都认识。”说完她跟王源挤挤眼,“你觉得她怎么样?”

王源一脸莫名其妙:“什么怎么样?”

“长得啊!”杨桃说,“是不是挺好看的?”

“不知道,天太黑了没看清,”王源扭头问王俊凯,“你看清她长什么样了吗?”

“没。”王俊凯淡淡地说。

“那没事儿,”杨桃站起来拍拍裤子说,“正好他们班也上体育课,就在操场另一边,我带你看看去。”

王源乐了:“怎么的,她要以身相许么?”

“就去看一眼,你废话那么多呢,”杨桃嗔怪道,“到底去不去?”

“去。”王源打了个呵欠,松松散散站起来,“你等我把外套穿上。”


他睡觉的时候王俊凯把他外套叠起来放一旁了,王源从后面绕到王俊凯另一侧,拿起衣服来穿着。

王俊凯瞧他一眼,说:“看妹子去?”

“反正过会儿才集合,”王源蹦了一下把拉链拉上,“去看看呗。”

“行。”王俊凯伸了个懒腰,笑笑说,“好好看,也替我看一眼。”

王源有点不大明白,“什.....等等!”

他突然喊了一嗓子,然后喊住了杨桃:“你等等我不去了。”

杨桃抬手指指:“你衣服不都穿好了?”

王源两三下扒了外套扔一边,一屁股做回原来的地方,态度非常坚决地说,“脱了,我不去了。”

说完他悲愤的瞪王俊凯。


后者正低头捡地上的小石头,不知道有什么意思,反正玩儿的挺开心,王源看到他嘴角都勾起来了。

他开心,王源不开心,脚一挪,搓了地一下,地上的沙子和土全扬起来撒王俊凯手上去了。

“哎。”王俊凯掉手上的土,“老实点儿。”

“切。”王源白他一眼。

这混蛋。

刚才王俊凯说替他看两眼,王源一时间没弄懂什么意思,还以为这人情窦也要开一开呢,等看到王俊凯笑的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,他简直顿时醍醐灌顶。

老妈前几天刚说了跟女孩儿保持距离,要是真傻不拉几的跟杨桃过去,他相信王俊凯绝对会跟老妈汇报的。

烦人。

 

杨桃把这俩人的小动作全看在了眼里,可就是没弄懂到底什么情况,“怎么回事儿你们俩?”

“没怎么着,”王源伸长了腿拍裤子上黏的柳絮,懒洋洋道:“我俩决定毕业了直接去庙里当和尚,现在正提前进去修行状态呢,不近女色。”

他手肘怼了一下王俊凯,说:“对吧?”

“对。”王俊凯好脾气的应他。

王源对他比了个“对个屁”的口型。


杨桃听王源嘴里跑火车听惯了,顺着他的话,说:“那肉呢,你怎么不提前进入戒肉状态呢?”

王源摇头说:“那不行,戒肉还不如让我去跳楼。”

“有什么不好?”忽然背后有个女的说话。

王源猛地回过头。

是陈雪娇


“有什么不好的?”陈雪娇咯咯笑着说,“挺好的呀。”

王源让他笑的有点发毛:“......好什么?”

但是陈雪娇没有回答他,而是弯腰拿起了自己的杯子,嘴里念念叨叨地离开了。

杨桃看她离开的背影,脸色有点复杂,说:“这妹子没事儿吧,学习学魔怔了?”

“怪吓人的。”王源撇了下嘴。

 

仨人又坐了会儿,等喊集合后,班上同学排了方队报完数,就解散回班了。

“王源你先等会儿。”体育老师招招手,“过来。”

王源把外套和水杯交给王俊凯,过去说:“老师你找我?”

体育老师胳膊搭在他肩膀上,边走边说,“过段时间咱们和隔壁职高打联赛,你有什么想法没?”

“说实话,”王源看着他说,“我觉得够呛。”


他们学校去年是跟三中打的比赛,虽然那时候王源没有上场,但是他全程看下来,发现他们这边的球队水平也太次了点儿,让人家欺负的完全没有追分的机会。

至于职高就更别说了,人家球队相对来说专业太多,连着两年都是第一。

这回居然让他们学校跟职高打,那结果根本都不用考虑了,肯定会被削的体无完肤。

 

体育老师没想到他这么直接,握拳清咳了下,说:“还是要有信心的,比赛第二友谊第一嘛,对吧。”

王源没说话,心想还友谊呢,人家怕是要把我们打的喊爸爸。


“这回咱们这边有外援,”体育老师拍拍王源的肩膀说,“而且还有你在,你当队长咱们这边肯定没问题的。”

太阳挺晒,王源抬手遮了遮,问:“几个外援,什么水平?”

“两个,体校过来的,我看过水平不错的。”

王源想了想,两个的话,一个上场一个替补,差不多能凑合凑合。

“行吧,”王源说,“周末我们打打配合。”

“加油。”老师给他一个鼓励的目光,“老师相信你们。”

王源飞快的眯眯眼冲他笑了笑,说:“那老师没事儿我先走啦。”

老师松开他肩膀说,“回吧,好好上课。”

王源转身就跑,两条腿唰唰唰,回到班上的时候还有人在他后面没回来的。


他回到座位上,捞起杯子拉着王俊凯去水房,边灌水边说:“通知你个事情。”

王俊凯把他插歪了的水卡摆正,说:“什么事?”

“来球队吧,”王源情真意切地望着他,“让我们一块把职高那帮孙子打趴下。”

 

王俊凯的篮球水平王源是知道的,跟他比不相上下,甚至还要好一点。就算体育老师说有外援,王源心里还是没底,但要是王俊凯在的话,那他们没准儿真能踩个狗屎运赢了职高的。

 

“这样啊......”王俊凯抱着胳膊,靠在墙上思考着,一会儿抬起头来说,“不干。”

王源:“......”

“先回去了。”王俊凯说完转身要走。

王源赶紧一把抽了水卡,龇牙咧嘴把滚烫的玻璃杯盖上盖子以后追过去,拦住他说:“条件你开!”

王俊凯挑挑眉,说:“自从我回来以后,你好像还没喊过我哥?”

“你又不是比我大好多岁,”王源说,“都在一个班里上课,还喊什么哥。”

“不喊走了。”王俊凯说着抬腿就走。


走廊上人来人往,王源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这是造了什么孽。

“哎!”他认命地喊了一声,“你把你弟落下了哥哥!”

王俊凯没回头,边走边抬手勾了勾。

王源朝他跑过去,觉得自己早晚得被这人气死。



>>>>>WWDX<<<<<



评论(32)
热度(382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