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三】

三.在玩儿什么情趣吗?

 

想着要先去王俊凯那,王源定闹钟比平时早了二十分钟。然而凌晨五点钟他就醒了,不是自然醒,是肚子疼给疼醒的。
他迷迷糊糊捂着肚子上厕所,回来躺好后打算继续睡,但没过多久又是一阵绞痛,彻底把他疼精神了。他连滚带爬冲进厕所,这次不光拉肚子,还哇哇吐了一回。
可能是来来回回冲水的动静有点大,老妈老爸卧室的灯亮了,接着老妈披小毛巾被啪嗒啪嗒出来了:“王源你在厕所里吧?”
王源哗啦哗啦漱口,完后打开厕所门,蔫儿了吧唧靠在门上说:“可闹腾死我了......”
老妈上去摸摸他额头,好在体温是正常的。“是吃坏了吧?”老妈担忧道。
王源眨巴眨巴眼,突然想起来什么,去了厨房打开冰箱,找到他今天吃剩的火腿。
果然,已经过期俩礼拜了。
王源无语凝噎。

闻声赶过来的老爸一看他的表情就明白是怎么回事:“是不是你妈拿过期的给你吃了?”
王源把剩下的火腿都扔进垃圾桶,拖着沉重的步伐往客厅走,路过老爸的时候说:“您要再这么宠老婆宠下去,我看您儿子怕是要先行一步了。”
老爸拍拍他的背:“现在好点没有?”转过头又跟老妈说:“那火腿都放那多久了,你也不看看就给孩子吃。”
老妈有点不好意思:“平时不都你买了放进去嘛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的,王源说饿我就给切了......”
“得得得。”王源摆摆手,“别秀了别秀了。”

老妈把找出来的药剥出几片,放王源手里,然后去给他倒水。王源闻闻药片,担心地问:“这确定没过期吧妈?”
老妈嗔怪的看他一眼,把水递给他说:“跟你道歉,这回老妈错了,以后你的吃饭问题绝对在咱家排首位,好不好?”
王源比个“OK”的手势,喝完药之后狮子大开口:“那我这周末你跟老爸带我去吃全鱼宴吧,就市中心那个酒楼。”
老妈愣了愣,一巴掌落在他胳膊上:“那一顿没三五千下不来,小没良心的真敢宰你爹妈。”
“真想吃就去吃吧,”老爸倒是不反对,“正好挺久没出去吃饭了。”
王源向老爸投去真挚的目光:“真的吗爸,你小金库攒下这么多了啊?”
老爸:“......”

折腾这么久,外面天都快亮了。还差不到半小时就到起床的点儿,王源干脆就在沙发上眯了会儿,到点就换衣服去了。
老妈问他想不想吃点什么,她下楼去买,王源摇摇头:“不想吃,等中午一块儿吃吧。”
他肚子虽然空的很,可是一点食欲都没有,嘴里还有药片留下的苦味,刚刷完牙的牙膏都盖不住。
“要不要我开车送你去?”老爸问。
王源在玄关处换鞋,说:“不至于的,估计中午就好了。走啦。”说完拎起书包出了门。

三四月份,天亮的还不是很早,他刚洗漱的时候天空不怎么明快,像刚挖出来的蚌壳一样微微泛白光,这会儿踏出门,也只能堪堪看出点云彩的形状。

王俊凯昨晚给他发了地址,地方不算很远,王源迎着早晨还有点凉的风,一路顺顺当当的骑到了王俊凯家小区门口。
支住车子,他给王俊凯发微信:【我到了,你出来吧,就小区门口。】
那边几乎是秒回,【好。】

等王俊凯的功夫,王源简单瞧了瞧这块。
小区看着不大,也不高,最高才四楼,房子挺旧,但并不显脏。唯一的缺点是门口没有卖东西的,王源来的时候注意到,好像只有到外面的街上才有商店。

正胡想着,他看到王俊凯从一幢楼里出来了。
“你是跟你爷爷奶奶一块儿住吗?”等王俊凯走近了,王源问。
王俊凯说:“对,这边挺安静的,老人住很合适。”
“是很安静。”王源表示了认同。他从停下车子到现在,耳朵里只有鸟叫,和树叶的沙沙声。
他调过车头说:“快上来吧,再晚要迟到了。”
“吃饭了吗?”王俊凯问,停了停又看着他的脸说,“你不舒服?”
“......我靠。”王源简直震惊,“你什么时候改行算命了?”
“你脸色不太好。”王俊凯说。接着他从书包里拿出一袋东西递给王源,“下来我带你,你把这个吃了。”
“这什么?”王源凑过头去闻闻,“卷饼?”
“你先下来。”王俊凯说。
王源没推拒,把车子让给王俊凯,自己接过卷饼坐在了后车座上。
饼还是热乎的,不知道放了什么料,闻起来很香而且不腻。王源本来没什么胃口,现在只觉得饿坏了,特别生猛的咬了一口。

“好吃好吃!”他喊了一声,“你奶奶做的吗?”
王俊凯把车把转了转,车子带着两个人驶到街上,“我做的。”
“哇你真厉害!”王源激动的荡了一下两条长腿,“真居家!像那种结了婚的老男人似的!”
“......”王俊凯对他的评价有点无语,“你平时都这么夸人的吗?”
王源吃着饼嘿嘿笑:“因为你跟我爸似的。”

车棚里停好车子,俩人一齐往楼上走。王俊凯还没忘刚才的事情一直盯王源看::“你哪儿不舒服?”
王源一蹦一跳地上楼,不在意道:“没大事儿,昨天晚上我妈不小心把过期的火腿给我吃了,肚子有点闹......什么声音?”
他看向王俊凯,“你听到了吗?”
王俊凯当然知道刚才“咕——”的一声出自哪里,他缓缓地摸摸自己肚子。
王源瞬间明白了:“......你是把早饭给我吃了?”
王俊凯没否认,顺便肚子又叫了一声。
“哇你真是......”王源赞叹道,“肚子叫都这么抑扬顿挫。”
王俊凯叹口气:“光今天早上你已经夸了我两回了,谢谢你。”
“客气。”王源两下把书包拽下来扔他怀里,边往回跑边喊:“你帮我放位子上!”
王俊凯想说你身体不舒服就跑慢点儿,结果你字没出口,王源已经拐进楼梯看不到人了。

坐下以后王俊凯开始读英语,脑子里却都是王源跑下楼的样子。
他像个兔子一样,不动是不动,一动起来就飞快。

高一的时候体育老师让王源运动会跑100米和800米,王源赖在那里死活不同意,说自己懒得要死长了腿只是摆设,没什么实际用途。

体育老师揪着他领子把他提溜起来说,你跟人跑着闹的时候当我没看过?咱们班跑的过你的没几个,赶紧回去报名。
最后王源迫于班主任也来施压,不情不愿的报了名。
运动会结束,两场比赛他都得了第一。

事后王源跟体育老师说,比赛前一天他的腿托梦了,告诉他为了不让大家失望它会好好努力,但是一年就努力这一回,多了不可能。把老师弄的哭笑不得,照屁股一踢,说你个小兔崽子赶紧滚,明年再滚回来算了。

王俊凯一直觉得王源很有意思,从小就是,他有一种不管在哪儿都能让人开心的能力。

英语短文一篇没读完,身后有人气喘吁吁:“就,包子和茶,茶叶蛋了。”王源把东西递过来,“吃吧。”
王俊凯接过来放在一边,说:“你先把卷子写了吧,选择题我念答案你写。”
“这么好福利啊!”王源咧嘴笑,坐下掏卷子:“那我希望以后还能闹肚子了。”
“你最好不要。”王俊凯有点严肃的说。

杨桃刚进教室就觉得她的座位那边,似乎在进行什么不正经的勾当。
待她发现是王俊凯在给王源念答案以后,她选择了闭嘴惊艳和暗中观察。
俩人的勾当一结束,王俊凯回身读书,杨桃才悄悄挨过去,跟王源说:“不错啊你。”
王源:“?”
“你耍了什么手段?”杨桃眯起眼睛,“老实交代,他为什么肯这么心甘情愿给你看卷子?”
王源炫耀似的:“他自己说给我看的。”

“嚯嚯嚯,”杨桃不屑地看他,“把你美死了吧。”

“美的很,”王源说,“他还把他自己做的早饭给我吃了,不要太美。”
杨桃往前看了一眼, 跟王源说:“他早饭那不是在桌子上吗?”
“不是。”王源说,“是他把他的早饭给我吃了,我才又给他买了一份。”
杨桃一脸问号:“大清早的你们是在玩儿什么情趣?”
王源差点喷了:“玩儿你妹啊,求你注意下用词成吗大姐?”
“滚蛋。”杨桃骂他,“是你不说清楚啊,一会儿我给你吃一会儿你给我吃的,什么跟什么。”
“因为我不舒服。”王源耐下性子给她解释,“所以,他把他的早饭给我吃了,我们俩到学校以后我才知道他没吃,我就去他买了。懂——”
“哎烦死了!”杨桃扬手堵住他的嘴,“总之你抄的他的是吧?拿来我对下答案。”
王源嫌弃的打掉她的手,把卷子给她。

杨桃从头开始对,时不时改一下自己的,没一会儿她忽然跟王源说:“要不这样,你以后争取经常不舒服一下吧?”
王源字正腔圆地赐她一个“滚”。 


>>>>>>>wwdx<<<<<<<


以后更新,基本会两章或者三章一起更,一周最少更新一次,酱。

评论(18)
热度(360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