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千杯不醉 【二十一、二十二】【完结】

结局两章改了很久不好意思

希望这个故事能让你喜欢到最后❤



二十一

 

王梦德的检查结果很快下来了,所幸肿瘤是良性的,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。

手术当天王源特地换了半天班来陪着王俊凯在手术室外等着。

虽然是良性,但终究是要在身上动刀子,守在外面等候的时间里同样很煎熬。而且王俊凯单独跟刘亚芳母子在一块,王源怎么想都觉得不放心。

四个小时后,手术室的门开了,刘亚芳母子赶紧迎了上去,但王梦德还在麻药的作用下昏睡着,给不了她们什么回应。

王源问了一句:“怎么样?”

王主任摘了口罩跟他笑笑:“格林这顿饭你请定了。”

瞬间,王源的一颗心算是归了位。他暗地里拉了拉王俊凯的手,说:“放心吧。”王俊凯点点头,脸上明显是终于放松下来的神情。

这几天王俊凯又要顾工作室的事,又要来医院,来回两头跑基本没怎么睡过囫囵觉。等王梦德醒了之后转移到了普通病房,王源跟刘亚芳说了一声,拽着黑眼圈快掉地上的王俊凯回了自己家。

一进门王源就把他推进了卧室,让他好好睡上一觉,自己想去做点饭好中午吃。结果刚转过身就被王俊凯这只大猫搂住了腰,接着往床上一带,俩人齐齐摔在了被子上。

“你得陪我一块睡。”王俊凯埋头在他肩膀上含混地说。

王源被搂的不太舒服,挣了挣身子,跟他脸对脸,说:“几岁了?”

王俊凯说:“没断奶呢,你给我冲奶粉吗?”

王源拉过薄被给他盖上:“你要喝吗?我这里真有一包,上次我妈来带过来的。”

王俊凯最近有多累他都看在眼里,哪怕察觉出王俊凯话里有一点真情实意他都愿意去当真,愿意去做。

王俊凯被他这股子认真劲头弄的又感动又有点好笑,手从他腰部挪到肩膀,把人往怀里再搂了搂,说:“跟你闹着玩。你好不容易有个假,还不多休息休息,别瞎忙了,陪我睡会儿。”

王源想了想,就自己那个技术,做了饭估计到时候也得再叫外卖,索性不动弹了,在王俊凯怀里找了个舒服位置闭上了眼睛。

 

再醒过来时,王源揉揉眼睛,发现王俊凯还在睡,就想轻点先起来。没想到刚一掀开被子王俊凯就轻哼了一声,悠悠转醒。

“你再睡一会儿吧,”王源轻声说,“我去准备午饭。”

“几点了?”王俊凯嗓子带着睡醒后特有的沙哑,跟小猫刚长出来的爪子似得磨得人又痒又疼。王源俯身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,说:“才十一点,再躺半小时吧。”

睡醒后就有一个甜吻,惹得王俊凯本就不错的心情更是大好,抬手摸了摸王源的耳朵,又把人拉过来亲了一会儿。

“不躺了,起来给你做好吃的。”王俊凯说。

 

只可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王俊凯有心做,王源的冰箱空空如也。关上冰箱门,王俊凯无奈的看了王源一眼。后者面上哂了一下,摸摸鼻子说:“我也没说家里有食材......”

王俊凯说:“那你刚还说要准备午饭呢。”

王源举了举手机:“我说的外卖。”

“......”王俊凯服气了,叹口气揉了把他的头发,“行吧,你看想吃什么就定,不要点油太大的,当心你胃。”

 

吃过饭王俊凯拉着王源去了菜场,令王源惊讶的是,这人居然跟好几个摊主都认识了,一路时不时就停下来打个招呼。

“我们不是只来过一次吗?”王源接过他手里的一袋青菜问。

“那是你,”王俊凯不知怎么还得瑟上了,“我后来买菜可是都来这儿,早混个脸熟了。”

王源挑挑眉,表示了认同:“是挺熟,我还听见有个大爷说他家有个比你小几岁的孙女......”

王俊凯啧了一声,笑骂他:“找事儿呢你?该听的不听。”说着指了指不远处一家辅料店,“瞧见没,里面袋装瓶装的都是你的兄弟姐妹,闻闻,那叫一个酸哎。”

王源哑口无言,自己吃醋的频率好像确实高了点。但又不想就此把话题结束,嗔怪地瞪了王俊凯一眼,“太能沾花惹草了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王俊凯顺着他的话说,“不然您受累,把我锁心里?”

身处嘈杂的菜场里突然听到这样的话,王源难免的起了鸡皮疙瘩,但到底心里还是甜意大于嫌弃。他搓搓胳膊,对着王俊凯哼笑了一声,说:“那我就勉为其难为民除害了。”

王俊凯笑着轻轻踢了一下他的脚后跟:“德行。”

 

王梦德身体恢复的很快,转眼就能下地走路了。

或许是之前的谈话话起了作用,偶尔王源会发现王梦德在某些时刻会看着王俊凯发愣。王源猜不到他在想什么,只能察觉出来他的神色已经不是以往的不耐烦,相比下柔和了很多。

而刘亚芳一直很尽责的在照顾王梦德,中间王源有不经意听到陆鸣筝跟刘亚芳小声的争吵,大意是陆鸣筝觉得王梦德既然手术已经做完了,况且刘亚芳和王俊凯都在这,他就没必要守着,想回公司。这番言论被刘亚芳痛斥了一番,无外乎是嫌他耐不下性子。

病床前出孝子,这道理她倒是吃得透。

王梦德出院以后,提出想让王俊凯去公司学习,这次王俊凯没有再拒绝,不过也没有完全听从他爸的。俩人各退了一步,王俊凯会试着去接触,而王梦德也答应不会为此让他丢弃摄影。

 

一切都在以好的地方发展,而春天也快要结束,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起来。

 

以前他们几个发小每年这时候都要出去溜达一圈的,现在少了叶伊莉,王源本以为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会取消掉,意外的是蔻蔻打来了电话,问王源周末有没有空,说要去周边新开发的山区去玩。

打电话的时候蔻蔻正在王源家附近逛街,没过一会儿直接上了门。

对王源家蔻蔻可是熟门熟路,一进门就开了冰箱找水果。不过这次让她没想到,打开冰箱以后不仅仅看到了水果,还有满满的蛋奶蔬菜。

王源这个人的厨艺大家都心知肚明,他平时也不下厨,冰箱里除了水和一些水果以外是不会有其他东西的。

感受到了视觉冲击,蔻蔻眨巴眨巴眼睛,缓缓关上冰箱门,探头往外看了一眼。

王源正在客厅拖地。

那她应该没进错门没开错冰箱。

把苹果洗了,蔻蔻怕踩脏客厅地板,靠在厨房门口问:“王主任这是准备转型呀?”

“啊?”王源在卫生间拧拖把,听不太清她说什么,出来后又问一遍,“刚说什么了?”

“我说,”蔻蔻指了指冰箱,“里面菜都是你买的吗?”

王源有一秒的愣怔,迅速的反应了过来:“对,我买的,想多学学做菜,不能总吃外卖。”

“这样......”蔻蔻点点头,接着诚挚的发出了自己的疑问:“一瞬间我竟然不知道该替菜还是替你的厨房祈祷。”

这损人程度是乘以二的,王源作势要抢她手里的苹果,笑说:“在我家吃我的东西还损我,没这么好的事!”

蔻蔻也不管地板不地板的了,踮着脚跟小鸭子似的蹦到了客厅:“就吃就吃!”

她跑到沙发边上往后一倒,三两下把苹果吞了,给王源展示手里的残骸:“对不起,比较壮烈,但你要还是还给你吧。”

王源无奈的抽两张面纸,一张让她擦手,一张起了她手里的果核。

蔻蔻看着王源捏着去扔进了垃圾桶,擦着手感慨:“差距啊,要是王俊凯那个货,早就把核拎起来塞回我嘴里了。”

乍一从蔻蔻嘴里提到王俊凯,王源有些不适应,不知道该怎么回她这句话。

他跟王俊凯才在一起没多久,又都是没谈过恋爱的人,在一起后就只顾着彼此了,丝毫没想过要怎么向身边的人传达这件事。

他久久不回话,蔻蔻也没注意,自顾自的在查开发山区的资料,看已经去过的游客发的反馈:“......不需要自带帐篷,只要付费即可......诶王源,上面说山上晚上有专门看星星的地方,很合适,而且不用自己准备帐篷,租就行诶!”

“......哦,”王源的注意力被她嗓门拉回,“那挺好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!”蔻蔻看得高兴了还盘腿在沙发上晃了两下,“到时候我们四个早点去,找几个好位置的帐篷!”

听她口气好像所有人都决定了一样,王源下意识问:“我还没问王俊凯,他说他也去?”

蔻蔻点点头:“我问了呀,以前不都是我来一个个喊的嘛,他说他OK的,你去他就去。”

“行。”王源说。

 

二十二

 

周末蔻蔻一大早就来了王源家,准备跟王源和王俊凯一辆车去山区。边粤那边公司还有事,等忙完了再去找他们。

前一天晚上她跟王源说早饭要来他家吃,王源就先把豆子泡好了。蔻蔻来的时候粥刚熟,一进门就闻见了,除此之外还夹着一股粽香。

“哇你是不是煮粽子了?”她一边关门一边小碎步往厨房去,掀开锅盖香气扑鼻。

“鼻子这么灵,”王源进到厨房,把粽子盛出来,“先去洗手。”

蔻蔻马上应了,一步三蹦的去了卫生间,嘴里哼着歌,心情看起来不错。

洗完手,蔻蔻从卫生间里出来转个弯要去客厅,忽然背后的大门有开锁的声音,她以为是王源的爸妈,谁知王俊凯的脑袋探了进来。

俩人顿时大眼瞪小眼。

“王俊凯......”蔻蔻先开了口,“你偷了王源家钥匙?”

“什么偷啊,”王俊凯已经进到门里换鞋了,朝厨房喊了一声:“王源!”

“啊?”王源端着盘子很快从厨房出来了,看到王俊凯有点没反应过来,“......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。”明明王俊凯昨晚跟他说的是直接在某个路口汇合。

王俊凯顺手把王源端的盘子接过来,朝餐桌走去,“客户比较好说话,解决的快,我就先过来了。”他捏个粽子剥着,一指蔻蔻:“这丫头说我偷你钥匙,我可太冤了啊。”

说完眼巴巴的看着王源,明显一副“看我的眼神你舍得不替我说话吗?”的样子。

王源自认舍不得,叹口气跟蔻蔻说:“钥匙是我主动给他的......我加班的时候让他帮我收个衣服关个窗。”

王源都承认了,蔻蔻不疑有他,再去看王俊凯,他已经在剥第三个粽子了。

“王俊凯!你给我留两个那是王源煮给我的!”边说边冲过去要抢。

王俊凯借着身高优势把手一抬,躲着她说:“煮给你的怎么了这还是我包的呢!”

“......你包的?”蔻蔻一愣。

“啊。”王俊凯说。

蔻蔻不跟他抢了,从盘子里另外拿了一个:“这都是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小气。”蔻蔻瞪了他一眼,在椅子上坐下,剥着自己手里那只粽子,念叨:“我今天要是不来王源这儿还吃不到呢,自己包的还跟我抢。”

王俊凯厨艺大家公认的好,只是这几年各自都忙,聚一起的机会都越来越少,更别说吃到王俊凯做的菜了。

有时候她会有点羡慕王源,他跟王俊凯认识的时间最久,而且都是男孩子,对王俊凯的了解比她多得多。

 

王俊凯想回说点什么,一旁王源敏锐的察觉出了蔻蔻情绪的变化,先他一步开了口。

“你不用理他,”王源盛好粥端给蔻蔻,“给了我就是我的了,给谁吃我说了算,他说了不算。”

王俊凯摊了摊手: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呗。”

 

吃过早餐,三个人一块下楼去开车。王源主动揽了开车的活,却在王俊凯要上副驾驶时拉住了他。

王俊凯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你到后面补补觉吧,”王源飞快地说,转而喊蔻蔻:“蔻蔻,你坐副驾。”

“哦好!”蔻蔻从善如流的朝这边走过来。

王俊凯没说话,手从副驾的车门上松开,脸上没什么表情的去了后座。

平时他们一块坐车,路途中都是靠王俊凯和蔻蔻这两个活宝才不至于太闷,结果王俊凯从上车开始就躺下了,脸朝里不知道睡没睡着,总之一言不发。

没了拌嘴的,蔻蔻也不知道说什么,干脆掏出手机看综艺,偶尔跟王源交流两句,就这么一路开到了山区。

今天进山玩儿的都不太走运,天气预报说了今天晴,然而没到中午,天空满了黑云,不出十分钟就下起了雨。

他们本打算等边粤到了以后先爬山,午饭在山上解决,下午来农家乐,最后晚上去租帐篷看星星。这么一来就只能把计划打乱一下,先去了农家乐。

三个人到的时候,农家乐已经有一些跟他们同样被雨困住的游客了,大院子里撑了好几把大的遮阳伞,伞下是茶台,有些人喝着茶赏雨,倒也算舒适。

蔻蔻下车以后先去跟农家乐老板核对一下网上的下单信息,王源则带着后座的王俊凯把车开到了后院的停车场。

一路上王俊凯一个字没吭,眼下单独相处,王源生出了几分无所适从。

他熄了火,放低声音去喊王俊凯:“到地方了,你醒了吗?”

隔了几秒钟王俊凯才“嗯”了一声,坐起身来。

“下雨了。”王源说。

“我知道,”王俊凯整理了下自己的外套,“我压根儿就没睡。”心里别扭着事,再困也睡不着。

顿了顿,王俊凯眼神落在了王源脸上,王源带着无措的神色让他满肚子的怨气顿时消了一半,只能叹口气,说:“先下车吧,这事先不提,但是晚一点,你得跟我说原因。”

为什么忽然让他去了后座,为什么非要表现的跟以前不一样,为什么会让他有种王源想划分界限的感觉。

这些都让他有些不舒服。

 

午饭前边粤赶到了,四个人在时隔半年后终于又聚在了一块。

边粤跟以前没什么变化,跟刚出事那天的绝望憔悴判若两人。王源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走出来,但起码以职业角度来看,他的身体好歹是没什么问题。

大家都很默契的没有提叶伊莉的事,吃完午饭,雨势仍然不减,周围慢慢开始有游客原路返回了。

院子里还有几张躺椅,王源靠在上面听他们三个人说话,时不时掺一句。他平时习惯了碎片式休息,听着听着,就习惯性的眼皮打架。后来,朦朦胧胧的觉得雨丝偶尔打在身上有些冷,他动了动,接着有带着体温的东西附了上来。

醒过来时,他发现自己身上盖了王俊凯的外套。而那人正蹲在屋檐下逗一只小狗,王源从躺椅里起来,走去把外套递给他。

“你穿着。”王俊凯没接,“刚醒容易感冒。”

“你不冷吗?”王源看他只穿了一件衬衫,还挽着袖子。

王俊凯跟他笑了笑:“没事,我四月份都敢穿短袖出门,你穿着吧,先醒醒神。”

王源没再推脱,披上后跟他并排蹲下,伸手摸了摸那只小狗,“老板家的吗?什么品种?”

“对,”王俊凯说,“品种看不出来,可能是串儿。这种长不太大的,过段时间估计就定型了。”

王源四下看了看,问:“那俩呢?”

提起这个王俊凯先乐了几声,说:“你睡觉的时候他俩打起来了你知道吗?就因为争一个动漫的角色是好是坏,打累以后跑到里面椅子躺下就睡了,应该还得过会儿才醒。”

说话的时候王俊凯的手一直在小狗脑袋上轻轻的揉来揉去,让王源想起来王俊凯揉自己发顶的时候。

他没忍住往王俊凯那边蹭了蹭。

王俊凯看他披着自己略大的衣服,特别乖的蹲在地上,下巴放在膝盖上整个人缩成一团,跟个蘑菇墩似的,越看越可爱。

王俊凯发现自从他们确定了关系以后,王源在他眼里越来越像个小孩了,爱吃醋还粘人,明明年龄也不算小了,却浑身的奶气。

一个没忍住,王俊凯“嗤”的笑了一声。

王源闻声立刻抬眼睛去询问,葡萄一样的眸子里清晰的倒映着他的身影。

“你比它可爱。”王俊凯用另一只手轻捏了把王源的脸颊,软软的。

果不其然,他还是没办法真的跟王源置什么气。

 

临近傍晚雨才渐歇,厚积的乌云散去,橙红色霞光在天际一线,穿透水汽洒下明亮的光线。

不过这会儿想再爬山肯定不行,刚下了雨湿滑的很,容易出事故。但来一趟最重要的就是为了晚上看星星,要是看场雨就回去,那可太没意思了。

农家乐老板看他们迟迟没走,过来问了一下,得知原因后“嗨”了一声:“你们不知道吧,这儿有索道,就在你们上来的路上,往下走两步就能看见。”

“哦对!”边粤喊了一声,“这么一说我想起来,刚才我来的时候好像是看见来着,蓝色牌子的是吧?”

老板说:“对,就是那个。”

听他们说,王源回想了一下,什么都没想起来。他脑子里除了专注开车,心思都放在后面的王俊凯身上,蔻蔻路上跟他聊的什么综艺他都已经记不起了。

想到这里,王源迅速看了眼旁边的王俊凯,越发觉得自己做事欠考虑。

边粤跟蔻蔻走在前面聊天,王源往王俊凯那边挨了挨,手总有意无意的跟王俊凯相碰。

后者察觉到了,再下一次王源的手碰到自己时,反手直接握住了。

“你钻木取火呢?”王俊凯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,“再戳我就烧着了。”

王源没有说话,手上紧了紧。

 

租帐篷的老板说今天人少得多,搁平时他们这会儿上山,别说帐篷了,小板凳都不见得能租到。四个人交了押金,一人一顶帐篷,在帐篷老板的指引下寻了处好位置扎好,就等夜幕降临了。

随着天色渐暗,有一轮泛着银光的月亮升起,周围衬着淡淡几缕轻云。没过多久,月亮的光芒好像被压了下去,满天星斗在天幕间明亮地闪烁着。

山上空气极好,整个天幕都像被拉低,那发着光的星子伸手就能够到一样。

来这里的人基本都是城市里的上班族,每日为生活奔忙,极少会有心思抬抬头望望天,望望大自然来自百亿光年前的馈赠。此时人人都专注着这份震撼,纷纷低声赞叹。

 

在这样的星空下,让人有一种流泪的冲动,其实没有什么伤心事,只因为似乎只有眼泪才能对得起它们。

王源昂着头,沉默地将星星一颗颗数过去,他知道数不完数不净,却仍然倔强的数着。

数到第92颗,他哑着嗓子低声开了口。

“我......”他说,“我跟你在一起后从来没后悔过,也不觉得,这是件错事。”

王俊凯看着他的侧脸,安静的听着。

王源顿了顿,嗓子发紧也执拗地说着:“可是蔻蔻我们都认识了这么多年,虽然她嘴上不说,但是她对你......所以我没办法,也不能不去顾及她的感受。但是我在意的过分了。”

他转过头,眼睛落在王俊凯的目光里:“我忘了你才是我最该在意的,对不起。”

可能因为憋的太厉害了,说完“对不起”后,王源一口气压在喉头不上不下,变成了一个嗝打了出来,把气氛彻底破坏了。

这个嗝来的突然,王源都没预料到,愣了愣以后懊恼地别过头,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头。

王俊凯无奈的笑了下,拉过他一只手。王源的手心出了一层冷汗,有些冰凉,王俊凯顺手揣进了自己口袋。

他知道王源的性格,看着冷硬淡漠,实际上把每个人的情绪都放在自己的心里。他并非真的在生王源的气,想要指责王源。说到底是他小气了,想要听王源亲口承认他的不同,承认他跟身边的泛泛之交不一样。

他是王源的男朋友,理所应当是最亲密的那一个。

 

“这可是你说的,”王俊凯话里带笑,“以后再把我扔到后座,我可要闹的。”

王源嘴角往下一撇,像是要哭的样子,但最后还是扬了起来:“再不会了。”

雨后的夜晚格外冰凉,一阵小风吹来都要把人鸡皮疙瘩吹一地,王俊凯挪挪屁股下的凳子,跟王源靠的更紧一些。

这样的场景,让王俊凯想起上学他跟王源做同桌那会儿。那时候经常是他趴在桌上睡的昏天黑地,偶尔还会借王源的腿躺一趟,而王源始终不受影响在一边学的全神贯注。

一旦陷入回忆就会连根拔起很多东西,王俊凯“啧”了一声,说:“我感觉,可能高中的时候我就对你有意思了,但是根本没多想,不然咱俩得谈了十多年了。”

“也不一定。”王源说。

王俊凯问:“为什么?”

王源手心被捂热了,手背还凉着,在王俊凯口袋了翻了个个儿,换把自己手背塞进王俊凯手里。

“为什么那时候你对我有意思我就要跟你在一起?”王源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,“我可一心想考医科大的。”

“把你美的,”王俊凯毛有点炸,抓着他的手抖了抖,“不行,不跟我在一块你还想跟谁在一块?你必须得答应我。”

“强盗理论。”

“理论?我不光有理论,我还抢小孩,专抢你这种长得漂亮还口是心非的!”

“......”

这种美的要命的环境下,王源才舍不得跟这货瞎斗嘴。他收了声,昂头看着这份礼物一样的夜空。

片刻后,他微微转过视线,看向了王俊凯印在夜色里的侧脸。

很多年前,他也像这样,稍稍一扭头就能看这样的一幕。

王俊凯眉目里嘴角边,藏着他整个青春。

都说时间最是留不住,一不小心,只有蝉鸣才会扰乱心绪的夏日青春就会呼啸而去,等回过神来,岁月星河早就匆匆淌过,每次提及都只剩唏嘘。

但王源觉得,只要王俊凯还在他身边,那教室窗外的日光和头顶吱呀呀风扇带出来的风,就会一直攥在手中,青春永远不会离他太远。

 

王俊凯见他盯着自己出神,问道:“在想什么?”

王源攥紧了他的手,“在想你。”


END。

评论(43)
热度(7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