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老师,别这样。(完结)

怎么起了这么糟粕的题目啊。

一、

从同学那里搞来了高代老师的手机号码,王源靠在墙角战战兢兢,犹豫到底要不要打。

不打,那这次高代又要挂了,只差四分的情况下挂科,简直比冰激凌糊地上更加令人痛心。

打,然而高代老师常年冰山脸,王源跟他的关系也并没有多好,这个学期他还逃了几节。

打还是不打,这是个问题,王源此时十分想问问李白老大爷,有没有写过能为这个问题答疑解惑的藏头诗。

手心冒的汗把纸条泅湿了,王源一咬牙一跺脚,拨了出去。

“哪位?”

王源紧张的扣着墙:“那个,老师,我是王——”

“王源?”

“嗯?”王源一愣,“对,对的,老师你怎么听出来是我的......”

电话那头直接忽略了这个问题,冰冷冷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王源手一抖,咔嚓扣下来一大块墙皮,咽口唾沫说:“老师是这样的,那个我这回考试,我算了下,差了三四分,所以能不能......”

“让你过?”

“嗯!”

“不能。”老师说,“还有,损坏学校公共设施,要罚。”

“不不不,老师,我——”王源急吼吼还想说点什么,那边已经挂了。

王源抱头崩溃,挂科了不说,抠烂墙皮他都能听出来,这个老师是要成精。

二、

何以解忧,唯有撸猫。这句话简直说的不要太对。

蹲在操场一角,搂着黑猫一通撸毛以后,王源的心情已经好了大半。

“算了,就当他更年期了。”王源揉着黑猫的脑袋说,“也不晓得系里那些小姑娘都喜欢他些什么,整天叼兮兮的一张脸,明年维密他开场哦。”

手掌下的猫听了这话,两只耳朵抖了一下,随后继续慵懒的眯起琥珀一样的眸子舔爪子。

“不过话说回来,我也有不对的地方。”王源撇撇嘴,“这学期翘课翘的有点猛了,书也没怎么看......对了,咪咪,”王源把黑猫抱起来跟它平视:“这暑假我就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了,可能没办法天天来看你跟你聊天,你会想我吧?”

黑猫舔舔嘴巴,冷漠。

“我就知道你会想我的!”王源一脑袋扎到猫咪的肚皮上,“没白疼你!爱你!”

猫咪:......

三、

暑假开始了,王源果然发愤图强,除了偶尔跟弟兄们开个黑以外,整天泡在图书馆,看猫都是三四天去一次。

可是没过多久,王源发现他找不着猫了。

每个大学里都会有些猫猫狗狗,他们学校也不例外,这只黑猫是王源报到那天遇见的,感觉跟它特别有缘,就一直喂到了现在。

如今乍一不见了,王源心里挺不舒服,一有空就去操场和周围转转,期待能看到它从那儿蹿出来。

一周过去了,猫毛都没见到。

这天王源吃了晚饭,照例去操场溜一圈儿,没想到碰到个不怎么想见到的人。

高代老师。

两人已经打了照面,王源想装作没看见他已经来不及,这种情况下如果掉头就走,那下学期日子肯定更别想好过。

硬着头皮,王源上前主动打招呼:“王老师,晚上好啊,你也来跑步?”

问完王源后悔了,王俊凯黑色衬衫黑色西裤黑色皮鞋,哪像跑步的。

夜袭还说得过去。

王俊凯看他一眼,“嗯”了一声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王源干笑了两声,心里默默流泪:难不成他们俩要在这个偌大的操场上,尬跑?

“你经常来夜跑。”王俊凯突然说,用的还是肯定句。

“对,”王源说,“老师你第一次来吗?”

“我......一般早上跑。”王俊凯说。

早上?

王源眨巴眨巴眼睛:“那老师你早上有没有见到过一只黑猫?比巴掌大一点,全身都黑黑的,只有四只爪子是雪白色?”

王俊凯张了张嘴要回答,王源生怕描述的不够详细,又加了一句:“而且它的菊花特别粉,尾巴翘起来就能看到!”

王俊凯脸僵了僵。

“有看到吗老师?”王源一脸期许。

“之前有。”王俊凯冷冷的回答,“但是最近,死了。”

轰隆一声,王源感觉自己被雷劈了。

而且是渡劫的雷,百年老字号童叟无欺劈不死不要钱那种。

一瞬间,天灵盖差点飞出去。

“死......了?”王源瞪着两只红彤彤的眼睛,从牙缝里艰难的挤出这两个字。

王俊凯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,安慰的话还没出口,王源就撒腿跑了。

王俊凯在原地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夜幕里。

好像......说的有点过了。王俊凯想。

四、

暑假过后开学,王源仍然没有从猫咪死掉了的悲痛中走出来。室友看他萎靡不振的样子,说:“学校里的猫那么多,你何必呢?”

不提还行,一提王源心里就难过眼睛就酸,噼里啪啦掉眼泪,哽咽出一句:“你不懂。”

室友:“......”

王源钻进被子无声的掉眼泪,他们都不知道这只黑猫对他来说有多重要。

那时他来上大学没多久,老妈就跟他说其实她跟老爸好多年前就想离,终于在他高二的时候就离了,为了不影响他学习才没说。

王源一直以为自己的父母特别恩爱,高中班上同学有时候会抱怨父母又吵架又怎么样,他们家就从来没有这种事情。

父母离婚的消息像把斧头,狠狠劈碎了他所认为的幸福。

原来这么多年的相敬如宾,都是假的,都是演的。

没有摩擦是因为根本不怎么交流,而不吵架,是因为没有感情了,已经懒得吵。

那段时间王源一直很消沉,心里压着一块大石头,有话也没法去倾吐。幸好有这只黑猫,能让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无所顾忌的倒苦水。

黑猫死了,不是一只宠物没了这么简单,对他来说,更像是一个困难时给予过他最大支持的朋友消失了。

桌子底下还有一包火腿肠,和一个小藤球,都是给它买的。

都没用了。

不过,再怎么伤心,课还是要上的。这学期王源立了flag,高代一节都不翘,说到就要做到。

只是,仍然没什么精神。

王俊凯也发现了这个现象,上课的时候他喊王源回答问题,王源答是答了,声音却软塌塌的,像是生病一样。

下课后王俊凯叫住他,问:“你生病了?”

王源摇摇头:“没。”

王俊凯微微皱眉:“还是因为那只猫?”

王源嘴角瞬间一撇,泫然欲泣:“好了老师,没什么事情我先走了。”

王俊凯:“......”

五、

半夜,王源迷迷糊糊被一阵“笃笃笃”的声音吵的坐起来,清醒了会儿,发现声音来自宿舍阳台那里。

应该是蝙蝠什么的吧,王源想。夏天他们这边经常有蝙蝠撞窗户,吵得要死,不赶能吵一宿。

王源蹑手蹑脚下床穿上鞋,走到阳台那边,借着月光,他看清了那儿究竟是什么。

一只猫,通体黑色,只有四只爪子是雪白的。

王源顿时整个醒了,冲过去打开窗户,猫一下子跳进来。

王源一把将它搂怀里,埋进它软软的肚皮。久别重逢,别提多开心了,他抽抽嗒嗒的:“呜呜呜,咪咪,你去哪儿了到底,想死我了,呜呜呜.....”

黑猫被箍住动不了,只能小小声的“喵”,用两只爪子扒拉王源的头发。

就这么呜呜呜了一会儿,王源抬起头来,捏捏它的爪子,捏捏耳朵,揉揉头毛,检查它是不是哪里有问题。

还好,看起来没什么地方有受伤的。

只是......

“咪咪啊,你为什么老夹着尾巴?”王源摸摸它的屁屁,“快,菊花露出来我检查检查。”

黑猫闻言浑身一僵,随后把尾巴夹的更紧了,屁股整个盖起来。

王源抹把眼泪,看了它几秒钟,想想它刚才的叫声好像是比之前细了些......于是语气变得难以置信起来:“咪咪啊......你是不是......蛋蛋被人切了?”

黑猫一脚踩空了。

王源伸手去掰它的尾巴,被一爪子拍开,然后黑猫挣开他,往窗台一跃,在月色中划过一套弧线,轻快的落入了树枝间,消失不见。

六、

为了验证自己昨晚不是做梦,第二天一大早王源就跑到操场去找他的猫,可惜没看到。

上午下课,他跟王俊凯在楼梯间碰见了。

王俊凯看见他,呼吸一滞,想转身走掉,没成想被王源喊住了:“王老师!猫没死!而且你知道吗昨天晚上它回来了真的,还到宿舍找我了,超感动的!”接着他又有点失落:“就是不知道,到底是真的还是做梦呢......”

王俊凯动了动嘴唇,最后淡淡吐出几个字:“早上我看见了。”

“真的?!”王源眼睛一下子亮起来,“在哪儿?”

“跑出去了。”王俊凯说。

“好吧......”王源摸摸脑袋,“知道它好好活着就行......”

王俊凯:“嗯。”

王源说:“都说猫有九条命,看来是真的,它消失了这么久不但没受伤,感觉还胖了点......”

王俊凯手抄在上衣口袋,暗暗捏了把自己的腰。

并没有好吗。

“可惜......”王源在一旁叹了口气,“它蛋蛋被割掉了。”

王俊凯脚下一滑踩空了楼梯,手里的教案呼的飞了出去。

七、

“你,你还好吗老师?”王源一脸愧疚和担忧,“还疼不疼?”

王俊凯盯着自己正在热敷的脚,说不出话。

王源识趣的闭嘴坐在一旁,眼睛暗暗打量自己所在的地方。

这是王俊凯住的公寓,离学校不远。王俊凯从楼梯上滑了一跤,脚崴了,在校医院做了处理后王源就搀着他回到这里。

单身公寓,地方不算大,但格局舒适,各个地方打理的干干净净,一看就知道它的主人是个爱整洁的人。

“呃......老师你养猫了?”王源看着客厅一角的猫爬架。

“算是。”王俊凯说。

王源没注意他模棱两可的回答,微微皱眉的朝猫爬架走过去。

王俊凯忽然想到什么,等他想阻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王源从上面的某个小屋子里掏出来个东西。

“这不是......我买的小皮球?”王源看着手里的东西,疑惑不解。

“你认错了。”王俊凯说。

“不可能的。”王源语气笃定,“这上面有个墨点,是我当时不小心用马克笔点上去的,绝对不可能认错。”

王俊凯:“......”

法克,当初他怎么没注意到这点。

“还有,这个小枕头,也是。”王源再次掏了一个东西出来,是个巴掌大的鹅黄色小枕头。

完了,王俊凯闭闭眼,这个绝对没错了。

“这个绝对没错的。”王源开始有点激动,“这是我自己做的,绝对不会认错。”

他抬起头,缓缓的看向王俊凯,目光里满是不解:“这不都是我给咪咪的吗?”

“老师,为什么.....都在你这里?”

“是你割了咪咪的蛋蛋?!”

最后一句话,王源甚至带了些愤怒。

王俊凯嘴角抽了抽,说:“别一口一个咪咪,他有答应你这么喊吗?”

王源:“这不是重点吧?!”

王俊凯叹口气,撑着自己的上半身要起来,王源下意识想去扶,又立马反映了过来,倔强的看着王俊凯慢慢站起来。

“你看着。”王俊凯说。

王源想说看什么看,忽然王俊凯所在的位置出现一大团黑色的雾气,紧接着雾气下沉,缩小,最后,出现了一直黑猫。

这只猫,通体黑色,只有四只爪子是白色,耳朵直立着,毛很软。

王源长大了嘴巴。

这是他的猫。

然后,又在一团黑雾里,王俊凯重新站在了那里。

“懂了?”他说。

王源一脸难以置信,看一眼自己手里的两个小物件,再看王俊凯,再看看手里......

王俊凯一瘸一拐,挪到他面前,指指王源左手:“这个,我的皮球。”再指指右手:“这个,我的枕头。”

王源保持僵硬的身体,脖子咔吧咔吧的点了一下,然后把手伸向王俊凯:“还,还你。”

王俊凯接过来,把它们重新放到了猫爬架上,等他回过身,发现王源正以一种难以形容的眼神,看着他的......下面。

王俊凯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。

“你还在怀疑?”王俊凯问。

王源不自觉往后退,靠在了墙上:“我,我......”

王俊凯笑笑,顺势压了过去,把他困在墙角,“还怀疑的话,要不要亲自检查一下?”

王源看着他的眼睛,突然发现,王俊凯的眼睛是特别通透的琥珀色。

他咽了下口水,说:“老师,别这样,你这算耍流氓了......”

“那你呢?”王俊凯说,“你不是早把我看遍了?”

王源望着他眯起的眸子,想起当初自己是怎么跟王俊凯说的。

【而且它的菊花特别粉,尾巴翘起来就能看到!】

菊花......特别粉......

王源的脸腾地一下红了。

“但,那时候你是猫。”他磕磕巴巴道,“还,还有,你接近我,什么目的?”

王源现在很有危机感,因为他发现,这个平时冰山到不行的老师,坦白身份以后,就变成了一个妖艳贱货。

这绝对不是他的偏见,因为,王俊凯的手,此刻一只在摩挲他的腰,另一只捏着他的下巴。

“没别的目的。”王俊凯说,“喜欢你。没看出来?”

王源心想我能看出来就他妈怪了吧,喜欢我你还让我挂科!

“没看出来。”王源硬邦邦吐出一句。

“没关系,”王俊凯冲他一笑,“现在带你去看看。”说完他一把将王源扛了起来,往卧室走。

王源:“等等!诶——不对,你的脚?!”

怎么突然就能正常行走了?????

“猫有九条命,你忘了?”王俊凯说。

王源:“哈????!!!!”

八。

清晨,王源醒过来以后,腰酸背痛腿抽筋,等想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腾地坐起来要找人算账,结果发现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
我靠?????

王源心里涌上一阵愤怒和委屈,这算什么,拔diao无情????

正当他打算起床去找人拉个横幅,上书【不知廉耻丢人丢出人类走向动物界】,挂王俊凯办公室,身边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这才发现旁边被子鼓起一个小小的包,正一起一伏。

王源掀开一看,一只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喵,正伏在鹅黄色的小枕头上,睡的香喷喷。

它耳朵耷拉着,毛软软的,肉垫嫩嫩的......

王源居然可耻的被萌了。

九。

在一连串卧槽声中,王俊凯又变成了人高马大的汉子,并心疼的安慰王源说你要尽快适应,而且不要老是爆粗口。

王源表示去你妈的老子巨文明了你哪只耳朵听见老子爆粗了啊我操。

十。

室友亲切的关怀道:“王源,你那只猫找到了就行,不要太在意它蛋蛋被割了的事情,不影响的。”

王源微笑着说:“请闭嘴。”

王俊凯但笑不语。

END。

评论(49)
热度(158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