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七】

七 光明大使和文明大使   


体育老师的效率还是很高的,很快就跟体校那边的两个外援说好了周末打配合的事情。王源对这事儿挺期待,据说这两位去年跟职高打过,估计比较懂那边的技术套路,可以交流一下。

另外还有个原因就是,他跟王俊凯很久没一起打过篮球了。

王俊凯技术好不假,可他很少很少会去打,王源记着上次跟他打篮球,估计都是高一上学期的事儿了。

不乐意打的原因很神奇,他嫌太聒噪。

 

王源听他嘴里说出这句话,差点没起一身鸡皮疙瘩。男生打球热热闹闹的太正常不过了,“太聒噪”是个什么破理由,娇里娇气的。

“你为什么现在有点娘娘的?”曾经王源不怕死的真诚向他发问。

王俊凯不想理人,冷漠的瞟了他一眼以后继续该干嘛干嘛的。

搁别人,被他这么冷一下,估计就不敢再坑声儿了,可王源不同。

王源那时候有一种莫名的责任感,儿时玩伴时隔几年之后变的不苟言笑,他怎么都觉得这不是王俊凯真正的样子,认为自己有义务帮忙掰回去。王俊凯越不想说话,越不想搭理他,他就越要招他逗他,惹怒都无所谓,起码能让他感觉到这人跟他还是从前那样的关系,还是熟悉的样子。

遵从着这样的心理,王源不抛弃不放弃的继续往王俊凯的小心脏扎:“你知道贾宝玉撕扇子的典故么?那个动静儿你觉得聒不聒噪?”

王俊凯那会儿被他叽喳的脑袋都疼,能忍住没有给他来个过肩摔,是用了非常大的定力的。

 

礼拜六这天,王源早上起床以后就给王俊凯发微信说,去找他一块到球场。

王俊凯马上回:你这不是绕远了吗?

收到这条回复,王源纳闷儿,为什么王俊凯总能秒回?


王源:你手机长你手上了是吗?

王俊凯:那下次我二半夜再回复你吧。

王源:不不不不用了......哎也没多绕远啊,主要我怕你跟我嘤嘤嘤的反悔说太闹就不去了。

王俊凯:。。。。。。我什么时候“嘤嘤嘤”过?

王源:虽然你表面没有,但是我知道你的内心是这样的。

王俊凯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王源冲那一排点点点简直要乐死了。

如果说论嘴损分个等级,王俊凯绝对属于特损并且正往变态损上大踏步前进的。他的损跟别人不一样,他剑走偏锋,平时看着正正经经的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插一句进来,把人堵的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活生生要噎死。

王源可以说是其中最大的受害者了,所以每次让王俊凯无语,他都能开心好一阵儿,完全可以在“一礼拜的开心事”中拔得头筹。

 

等开心够了,他翻身下床,趴地上翻床底下的东西。

他床底下有一双轮滑鞋,鞋子是去年的,放了一年没动,上面落了不少灰。王源找了毛巾擦干净,试了试还是正好。

他一开始挺开心的,鞋没变小,能省下一笔钱不用买新的了。

可换个角度想,鞋码没变大,那他个子这一年基本上也应该没怎么动了。

怪气人的。

 

一年多没滑,王源刚出小区的时候身子还不太稳,过会儿找到了感觉就开始放飞自己,一路上跟踩着风火轮一样。

他滑的快,本以为到了地方以后要等王俊凯一会儿,结果这位比他还早,隔着马路就看到人在路口等他了。

 

“走吧。”王源滑过去把手往王俊凯胳膊上一搭,“老司机,靠你带了。”

王俊凯看看他脚上的鞋,说:“你车子呢?”

王源没有全把力靠在他身上,自己脚上也在慢悠悠的滑,说:“每天车子推进推出太麻烦了,没这个方便,以后上学我也滑着去。”

王俊凯”嗯“了一声说:”吃早饭没?“

”没有吧?“王源摸摸肚子感受了一下,”没有。“

王俊凯哭笑不得,腾出一只手来拍他的头:”自己吃没吃早饭还要现想。”

王源飞快的滑了一下,拐进一条街道,扒拉着自己的头发说:“跟你说了没事儿别瞎摸我头。”

“小心点儿。”王俊凯跟着他拐了弯,伸手拉拉他的袖子说:“人多,你到我后面去。”

 

他们拐进是一条早市街,早上七八点钟的光景正是热闹的时候,买菜的鱼的卖肉的一个摊挨着一个摊,不宽的街道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。

早晨肯出来买菜的,老人占了多数。王俊凯怕不安全,把王源拽回来以后,自己下了车子推着走,王源在他身后抓着他的衣服,一小步一小步的滑动。

 

路过一家早餐摊,王俊凯停下来,问王源是在这儿吃还是买了到球场上。

“还是不拿过去了,万一还得让别人等我吃完,不太好。”王源朝里面张望了一下,还有两张空桌子,“就在这儿吃吧。”

摊儿上卖的东西不多,豆浆油条还有豆腐脑。王俊凯吃过早饭了,就只要了一份,自己坐王源对面看着他吃。

一开始王源顾着肚子饿只吃饭,没一会儿他有点别扭了。

王俊凯就坐他对面,俩人脸隔了都不到五十公分,他一抬头就能看到王俊凯直勾勾的一双眼。

 

学校里有个什么帅哥排行榜,给每个年级都定了一个,王俊凯是他们高二的榜单TOP1,这件事不是什么秘密。王源听到过一点那些女孩子讨论的内容,说到王俊凯的时候,她们着重地表扬了一波王俊凯的眼睛。

那个词怎么说来着,像桃花潭水,深可千尺。

王源当时差点就乐出声了,还深可千尺,一个人眼睛长这样多吓人,黑洞么这不是。

杨桃问他说,难道王俊凯不好看?王源说我知道好看啊。

只是在学校里天天见面,俩人平时又坐前后位,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,对他来说颜值这个东西看习惯就都一样了。

 

现在王俊凯这么直勾勾看他,王源也没忍住地瞟了他几眼。

确实是好看的。

额头很饱满,眼睛很亮,虽然不至于千尺,但在眼尾养几条小金鱼还是绰绰有余的,鼻子很挺,嘴......

 

“你老看我,当心油条吃到鼻子里。”王俊凯突然动了动嘴唇说了句话。

王源愣了愣,怼回去:“你神经病吧?是你先老看我的好么?”

王俊凯打了个呵欠说,“我没事情干啊,只能看你。”

“那你也别跟探照灯一样成吗?”王源喝了口豆浆,啧了一声说:“我豆浆都快让你的余光给照热乎了。”

王俊凯笑笑说:“那对不起了,我平时没事儿的时候也这样看电线杆儿。”

“那您挺牛逼,”王源认真的点了点头,“就这个瓦数和热度,时间一长那个电线杆儿得烧起来了吧,然后电线噼里啪啦的,周围一片儿的用电肯定都得断。到时候乌漆嘛黑的,就需要你上场用你的俩探照灯照——”

王俊凯刚做好准备听王源的日常跑火车,结果说到这儿就停了,他笑都没来得及笑,问王源说:“我俩探照灯去照,再然后怎么了?”

“再然后......”王源飞快的看了一眼王俊凯身后不远的地方,“再然后你就成了光明大使,就这样。”

说完没等王俊凯吭声儿,他三两下把剩下的东西吃掉,去找老板买单,跟王俊凯说:“你先过去吧,我去上个厕所,待会儿就追上你。”

“我付过了,”王俊凯拿起钥匙,递给王源一张卫生纸说,“那我先走,你看着点儿时间。”

“行,”王源三两下擦干嘴说,“你走吧。”

等看王俊凯的车子拐出这条早市街,王源不紧不慢点了份豆腐脑,端着到另一张桌子坐下。


这张桌子是有人在吃饭的,看他坐下了,那人说:“胃口不错啊。”

“挺好的,”王源边喝边说,“看见你都没影响到我吃东西。”

李保洋愣了一下,抬手撸了把自己理的短短的平头,说:“好歹算个阳光少年,不至于倒人胃口吧?”

王源冲他伸了个大拇指:“很欣赏你的盲目。”

“滚你妈的,”李保洋笑了笑,然后把桌上的东西往旁边一推,点了根烟,说:“怎么知道我要找你的?”

王源不乐意闻烟味,李保洋的烟熏得他豆腐脑都喝不下了。他把勺子一放,倚在椅子,点了点桌子上那一堆东西,说:“一个茶叶蛋,你快把皮儿剥成沫了。”

“观察挺仔细,”李保洋弹了弹烟灰说,“跟你商量个事儿。”

王源没说话。

李保洋说:“我们已经拿了两届的冠军,这次比赛必须还得拿。”

“你想蝉联?”王源说。

“对,”李保洋狠吸了一口烟,眯了眯眼睛说:“你要愿意的话,输了之后,上回在巷子里的话就不作数了,我不为难你们,怎么样?”

“不。”王源说。

李保洋盯着他,“你应该跟别的人商量商量再回我。”

“不用了,”王源说,“我是队长,我的意见就是全队的意见。”

李保洋沉默着抽完了烟,把烟头随意扔地上,然后往嘴里塞了一颗清新口气的糖。

王源看他这一串动作,没忍住笑了下。

李保洋被他笑的不明所以,表情不善道:“很好笑么?”

王源耸耸肩:“一般般吧。”

他看了看手表,时间有点长了,起来付过豆腐脑的钱以后准备走人。

 

“你跟乔灵现在怎么样?”走之前李保洋突然问。

王源脚下的动作顿了顿,扔给他一句“不劳费心”就头也不回的滑走了。

 

路上王源一心想着要赶王俊凯去,脚下滑的飞快,结果没过两条街就看到了王俊凯骑车的背影。一时间他控制不住自己的速度,唰的一下掠过王俊凯,窜出去将近一百米才掉过头来。

“你怎么这么慢,我以为你快到了,搞得我刚才恨不得插俩翅膀。”王源跟王俊凯并排着走,微微喘着说。

“干嘛这么急?”王俊凯从兜儿里掏出来一包面巾纸给他,“一脑袋汗,擦擦。”

“哎,”王源掏出张纸胡乱抹了一通,说:“我不是怕你先到了以后,跟那些人聊不来,怪尴尬的。”

王俊凯有点儿意外,他没想到这人能在意到这一点,扭头看了看王源。

王源鼻子上黏了碎纸屑,王俊凯伸手帮他拿掉,说:“谢谢。”

“谢......”王源揉揉鼻子也要说谢谢来着,被王俊凯截胡以后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。

他笑了笑说:“咱俩真有礼貌。”

“是的。”王俊凯勾勾嘴角说,“我是光明大使,你当礼貌大使吧。”

“神经病。”王源笑骂了一句,又说,“不行,礼貌大使范围太小,我要当文明大使。”

王俊凯叹口气说:“你当不了。”

王源:“为什么?”

王俊凯低头看了下他的手,说:“油条上的油还在手上,你上了厕所不洗手,会给小朋友们坏榜样。”

“我哪......”王源摸了摸自己的手,果然在食指跟中指的指头缝儿里摸到了油汪汪的一片。

“靠,”他乐了一声,从王俊凯给的那包纸巾里抽出来一张擦着,“你眼神太好使了点儿吧!”

“谢谢。”王俊凯又礼貌了一把,说:“那天那个平头是不是找你?”

王源一听简直想把手里的纸塞他嘴里,“你真不去汽车站门口儿算命么?!”

“还是去天桥吧,以后可以考虑当副业。”王俊凯拉着王源拐进了一条林荫路,前边不远就到篮球场了。

 

王源冷笑一声说:“他说他们想要三连冠,想的倒挺多。”

“那你怎么回的?”王俊凯说。

“还能怎么回,当然是不答应他了,”王源说,“比赛就比赛,搞这种事情恶不恶心。”

“恶。”王俊凯伸了伸舌头,”这回我先吐。“

王源下意识想伸手做个接住的动作,后一想他这是要吐,又立马把手收了回来,抖了抖笑着说:”还是算了,我要真接住就是咱俩更恶心了。“

 

他们不算来的太早,人都已经快到齐了。不一会儿体校的两个外援也到了,大家开始互相打招呼认识。

”......王俊凯?“其中一个穿黑T恤的惊讶的喊了一声,走到王俊凯面前,”真是你啊!“



>>>WWDX<<<

评论(21)
热度(287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