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十七】

十七。



十七

王源灌完水杯回到教室,发现杨桃眼神儿不太对劲,那么一路盯到让王源后背都快长毛毛刺了。

王源斗胆问了句:“大仙儿,您老还好?”

杨桃故作深沉地喝口牛奶,伸了个懒腰,老神在在道:”年轻人呐。“

王源:”......毛病。“

 

下节课是老班的课,临近期中考试,老班时不时就来个小测验,王源提防他又搞突然袭击,准备利用剩下的几分钟把最近学的公式再捋一遍。

”王俊凯!有人找!“

课本翻到一半听到有人在教室门口喊,王源下意识抬头一看,教室门口除了喊人的那个同学,还有个不认识的女生探了半边身子进来,一脸希冀地把目光放在他前面人身上。

王源皱了下眉。

王俊凯一直在座位上没动,看样子是不愿意出去。班上的同学对他倒是不敢大声起哄,但都在注意他,小声地在说些什么。

刚才喊王俊凯的那个同学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干嘛那么多事,溜回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现在就只剩下了那个妹子。

她知道王俊凯不好近人,也做好了会被拒绝的心理准备,但万万没想到他连出来一下都不愿意......

被一群人看着的滋味挺尴尬的,小姑娘来之前还偷偷擦了点腮红,这些好了,尴尬到脸红的样子完全把她的腮红盖过去了。

眼看就要上课,信再不给他,估计以后就再也没勇气了。她干脆一鼓作气直接走进了教室,在一片惊讶的吸气里,把信放在了王俊凯桌子上,飞快的转身跑开了。

王俊凯没做反应,王源看着他再自然不过地把信和卷子什么的一起堆在了书桌的一边,也没有要打开读的打算。

王源有瞟到小姑娘的胸牌,是高一的。

王源不高兴。

虽然王俊凯没出去,没正眼看过那姑娘,也不准备要打开情书,他还是不高兴。

想把那姑娘拎回来告诉她做梦了,别说送手写情书,你就是送个3D打印技术的,在王俊凯这也没用。除此之外,他还想揍王俊凯一顿。

都引的小姑娘上门来塞情书了!

牛逼死了!

 

王俊凯想转头找王源说点什么,王源动作比他快,他刚转了下胳膊的功夫,就火速把课本拍到杨桃面前,大声说:”你看这个公式!上次我都没听明白啊!“

杨桃被他吓地懵了一下,接着随口应道:”这个挺简单的啊。“

”哎你再给我讲讲吧先,说不定讲一下我就明白了。“王源说。

”哦哦。“杨桃抽空看了王俊凯一眼,就给王源开始讲公式。

王俊凯没说什么,王源明显不想理他,他就转回去看自己的书了。

王源眼睛盯着书上的公式,心里却乱乱的,有点烦躁。

怎么别人看一眼王俊凯,他都觉得是抢?

抢什么呢?王俊凯身上又没写着是他的所有物。

想到这里王源更烦躁了。

”得了甭讲了我明白了。“王源把课本三两下收回来。

杨桃:”呸,用完了人就扔。“

 

复习是复习不到心里了,情书还在王俊凯桌边,跟卷子堆在一起,王源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显摆吗?是不是显摆?显摆个毛啊谁没收过情书一样!

王源抬腿蹬了一下王俊凯的凳子,凶巴巴的开口:”手机给我。“

顿了顿换了个说法:”借我。“

王俊凯二话没说把手机反手给了他。

他这么痛快,这下换王源懵了。

其实王源也没想拿他手机干嘛,只是嘴一快就秃噜了。

接过手机,王源发现昨天猜的果然没错,王俊凯问他手机型号就是想换手机,而且他的是白色,王俊凯这款是黑色的,摆一块就像一对。

杨桃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,嘴里啧啧啧地出声:”看不出来啊,你俩小动作挺多呢?“

”哪有什么小动作,“王源跟被戳穿了心里小九九一样,赶紧反驳道,”这个型号除了白色就是黑色,他这个人选黑色多正常。“

”行吧。“杨桃点头,”你说啥就是啥。“

 

王源摆弄着王俊凯的手机,一时不知道要干点什么。王俊凯手机干净的很,桌面都是自带的,程序除了必要的,没几个别的。

王源想了想,点开微信,把自己的备注从”源源“改成”世界第一大帅哥“。

”还你。“他戳戳王俊凯的背。

王俊凯接过,侧过脸问他:”捣什么蛋了?“

”你让我告诉你我就告诉你吗?“王源小声说,”自己慢慢悟去,上课了上课了。“

话音刚落老班就手拿一摞卷子走了进来,不过王源的心情好了很多,再看到前面桌子上露出的那一角粉色信封,都不觉得那么烦了。

 

下午的课上完,晚自习之前王源帮王俊凯腿上换了次药,伤口恢复挺快,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痂。

”我怎么看着会留疤呢......“王源皱着脸嘟囔一句,随后马上呸呸呸道:”留什么疤!当我没说!“

”留疤就不帅了吗?“王俊凯整理好自己的裤脚。

王源说:”不会啊,留疤你也帅,但你懂得,比我还差一点点。“

王俊凯凑近了,一脸疑惑地问:”你真的没有因为自恋被人揍过吗?“

”当然没有!“王源说,”我都是偷偷自恋,一般不让人听见。“

”哦。“王俊凯说,”但是现在我听见了。“

王源往后撤了撤,抬抬下巴:”怎么你还想当众搞袭击了?“

王俊凯笑了笑,靠在自己桌子上说:”没兴趣,就你这小身板儿,都不够我塞牙的。“

王源对这种臭屁行为懒得搭理,问好王俊凯想吃什么,下楼去了食堂。

 

过了高峰期,小商店里人就少了,不用排队,王源买好两个人要吃的东西准备上楼,一转身看到前面有人钱掉了。

他紧走两步捡起来,拍拍前面那个瘦瘦矮矮的马尾辫:”同学,是不是你的钱掉了?“

马尾辫转过头,王源才发现是自己班里的同学,叫舒桐。

舒桐看了眼他手里的钱,怯怯地点点头:”对,对,是我的。“

王源把钱还给她,不经意看到了她身上穿的旧毛衣有个补丁,他立马挪开了眼装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,笑着嘱咐道:”以后多留点神,注意放好了。“

”嗯嗯!“舒桐仍然是那副小心的样子,耳朵尖却偷偷红了。

 

晚自习王源悄悄问杨桃:”舒桐家条件是不是不太好?“

杨桃嗯了一声:”是的吧,我看到过好几次,她晚饭就躲在食堂一个角落里啃馒头榨菜来着。“

”她没申请特困生吗?“王源说,”好歹不至于干啃馒头吧。“

杨桃耸耸肩:”那不知道了,咱们班特困生的名额好像每年都是特定的那几个人。哦对了,我记得有林熊。“

”林熊?“王源回头看了眼最后排那个吊儿郎当跷二郎腿那个人,名字叫熊,实际上长得跟个干瘪猴儿似得。

”他不是个富二代吗?“

”是啊。“杨桃撇撇嘴,”但是有什么办法,人家就能申请下来。“

王源没再接话了。

他们班没几个人待见林熊,人猾的很,还爱欺负女生。班上抽烟的没几个,就他身上整天身上一股子呛人烟味,像个老烟枪。

舒桐这个事完全是王源一时起意,觉得那么个小姑娘瘦瘦矮矮的,吃吃不好穿穿不好,看着怪可怜,本着同窗之谊想帮一把。

但林熊申请特困生这个事他也不准备上去就问,还是私底下搞清楚了再说。

 

晚上回家路上王源把这事跟王俊凯说了说,王俊凯跟他想法一样,得先把林熊申请特困的原因弄明白了。

”你别一个人,这事儿你叫上我——你小心点儿骑!“王俊凯伸手拍了王源一巴掌。

王源车子刚换了新轮胎,王俊凯觉得这人顺道还灌了肾上腺素,从学校门口开始就兴奋玩花活,看他的各种心惊胆战。

”哎没事儿,“王源说着将把车把拧出个花儿来,”看咱这技术!“

王俊凯说:”你再表演,我就让你那个会钻火圈的同事把你抓回马戏团。“

王源老实了,还很难得的没回嘴。

 

已经晚上十点左右了,街上人很少,偶尔有辆车子也是搜的一下过去了。

俩人原本并排着骑,后来王源微微落后一点,去看王俊凯的侧脸。

风把王俊凯前额的头发吹起来了一些,露出了英挺的眉峰,旁边路灯慢慢暗下去,又慢慢亮起来,照在他脸上,让他一会儿清晰,一会儿又模糊。

王源那么看着,有种恍惚失重的感觉。

胸口没着没落的。

 

”中午那个信你看了没啊?“王源故作随意的问了句。

”嗯?“王俊凯回过头找他,”你靠那么后干什么?没看。“

”也是,“王源说,”情书嘛,得回家一个人的时候慢慢看才对。“

王俊凯说:”带回家干什么,我放教室了。“他问王源:”看来你很有经验了?“

得知王俊凯既没打开看,也没往家里带,王源有点小得意,对于王俊凯的问题,他还顺着端起了架子,说:”哎,一般般吧,也不是特别有经验。“

”这样啊,“王俊凯冲他笑了下:”那就是有带回家一个人的时候慢慢看过了。“

说完这句话,王俊凯猛地一加速冲到了前面,俩人距离瞬间拉开一大截。

王源喊都喊不住。

什么叫自己给自己挖坑,这就叫自己给自己挖坑。

王源赶紧加速追上前面那个不知道是被风吹到面无表情,还是因为一句话而面无表情的人,说:”我没啊!那是听别人说的。你想想,我回家看书写作业时间都不够,哪儿来的时间还慢、慢、看那种东西。对吧?“

这一套下来连个磕巴都没打,王源默默为自己点了个赞。

王俊凯仍然面无表情,瞥了他一眼之后,眼神收回去放在前面的路上,骑过一个路口才噗嗤笑了一声。

王源都被他笑懵了。

”你知道你刚像什么吗?“王俊凯完全没了那副冰冷的样子,笑的虎牙都露了出来。

王源说:”像什么?“

王俊凯抬手拂了把他的后脑勺,笑着说:”像私房钱被发现了一样。“

王源一开始想反驳,顺着一想发现还真挺像。

【我没啊!那是听别人说的往那儿藏。你想想,我回家做饭洗衣服时间都不够,哪儿来的时间还偷偷藏私房钱。对吧?】

......完全没毛病。

王源也乐了,俩人像俩傻子似的乐个没完,整条路都是他们撒下的笑声。

 

王俊凯家路口先到了,拐弯前跟王源说,一会儿卷子有不会的就来问他。王源切了一声说少瞧不起人了,我也是要考S大的好吧!

结果王俊凯回到家刚没做一会儿题,手机就响了。

手机一响,王源下午神神秘秘在他手机上搞的鬼也就真相大白了。

世界第一大帅哥:【图片】

世界第一大帅哥:【图片】

世界第一大帅哥:【图片】

世界第一大帅哥:好难......

王俊凯把三道题解法步骤都写的明明白白,拍下来给他发了过去。

-【图片】

-这样看得懂吗?世界第一大帅哥

-看得懂看得懂 都叫世界第一大帅哥了哪儿能不懂呢!

-嗯,做完了早点休息。

-好。Emmmm问你个问题?

-问

-你喜欢今天中午那个类型的女生吗?

-没注意。

 

王源盯着手机抿了下嘴唇,没注意?那就是不喜欢这种的了。

-那,你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?

-你呢?

王俊凯把球踢回来了。

王源哪有什么理想型,他比较急于知道王俊凯的,就随手回了个。

 

-没什么特定的,就,香香软软,可爱的吧。

-哦,我喜欢眼睛大皮肤白的。

-就这样?

-就这样。

 

好吧。

王源揉了揉鼻子,再问下去也没意思,王俊凯看起来并不想说。

 

半夜睡到一半王源被窗外哗啦啦的雨吵醒了,以为早上会停的,结果越下越大。骑车子去学校不太现实,王源跟王俊凯说了声,俩人商量一块坐公交车去。

上车的时候王源暗道不妙,果然下雨天车上人满为患。他找了个靠里的位置抓住拉环,祈祷待会儿到王俊凯那边可别没了空位置。

车在站牌停下,门一打开王源冲王俊凯摆摆手。

”挤吗?“这一站上来不少人,整个车厢顿时满了,王俊凯抓着拉环,让王源靠着车窗抓住他肩膀。外人看过去就相当于是王俊凯把人圈住了。

王源把快滑下肩膀的书包带提提,往他身后看了看,说:”还行吧,你挤的话再往这边来点。“

俩人的距离从来没这么近过,王源眼睛正对着王俊凯鼻尖,有点不自在,就别过了头去。

雨水顺着窗户蜿蜒而行,留下道道痕迹,车内温度比外面高,车窗起了一层白雾,外面什么都看不清。

王源无聊用手指在窗户上胡画,冷不防耳边落下一句话。

”香吗?“

”什......“王源一扭头,撞上了王俊凯的颈窝,鼻端传来一丝冷香,”你喷香水了?“

王俊凯点点头,却像不太好意思似的不敢看他眼睛。他从王源涂画的一片透明里看向外面,说:”软是不可能了,香倒是还能给你来一个。“

”好闻吗?“他又问了一遍。

王源点点头:”好闻。“说完又微微蹭过去闻了闻。

这味道确实很好闻,像森林里略带潮湿的木头,被初升的太阳照射一样,有点凉凉的,带着一丝温柔。

可是再好闻,都有一种奇怪的陌生感,人还是这个人,却是套了不属于他的衣服似得。就算两人紧挨着,也有点隔了些什么的错觉。

王源说:”其实,平时你平时身上的味道就挺好闻的,比香水更好。“

话一出口他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。

这句话细琢磨也太那个了,王源几乎耳朵瞬间烧了起来。

好在王俊凯没注意到话里有什么不妥,他的重点根本不在这:”平时我身上有味道?我怎么自己闻不到?“

”有,有啊,“王源磕巴了一下,”应该是洗衣粉的吧,但又不像,反正.......你就还是平时那样吧,挺好的。“

”嗯。“王俊凯喉头滚动了一下。

 

早读王源抓着杨桃说,有个问题,你能闻到朋友身上的香味,你朋友自己却闻不到是为什么?

杨桃没动嘴皮子,桌洞里鼓捣了一通,跟王源说,微信发你了,自己看。

杨大仙儿:链接-【实验证明,有体香?那多半是来自你喜欢的人。】



-TBC-

评论(25)
热度(254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