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我说的都不是真的


看TAG看TAG看TA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玩具卡手机上有两个闹钟,一个是他自己睡觉的时间,一个是丸圆睡觉的时间。丸圆作息比较规律,八九点就睡。玩具卡的要晚一点。这个闹钟在晚上肯定有活动的时候就会关了,但是玩具卡忘了的时候闹钟就会响,他关掉以后就跟丸圆说,看来今天你只能跟我一个时间睡了。丸圆说,那也不一定,今天要录到很晚。玩具卡说那我就关了吧。丸圆说,关吧,我也定了那个时间,反正你的不响我的就响。玩具卡说,要到那么晚,你开了也没用啊。丸圆表情很认真地说,有用,我可以看看你那时候是不是困了,平时是不是真的那个时间睡觉,因为有好几次我都发现你睡很晚。


他们有时候录节目真的会录到非常晚,录到脑子晕那种。完了还要卸妆啊收拾什么的。丸圆经常是卸完妆就快进入深度睡眠状态了,洗澡都是飘着洗的,出来以后头发不干就往床上栽。玩具卡之前看过一个报道,说头发不干睡觉的话,容易得面瘫还是什么的,有点战战兢兢地,坚决不让丸圆湿着头发睡。他的方法是,把丸圆拉起来坐着,脑袋抵在自己胸膛上,然后吹风机开到最低档慢慢吹干。

因为这件事他们还闹过,因为玩具卡故意把丸圆头发吹了个特别搞笑的造型,早上起来快把周围人笑死了。丸圆一照镜子就炸了,说玩具卡你这什么鬼啊!玩具卡在自己座位上笑的跟什么似的,说谁让你睡着的。

丸圆那一早上都闷闷的,他喜欢有点凌乱啊颓废的感觉,但不喜欢这样乱糟糟的凌乱。玩具卡跟他说话他也不怎么理,最后好像是玩具卡送了个皮肤吧,才哄好一点。


都以为他们会熬夜吗?丸圆不的,没工作的话他睡真的蛮早,录节目不得不熬夜这件事对他来说有点痛苦。他困的时候会瘫在那里迷糊,玩具卡就把他捞起来,说醒醒醒醒了。丸圆哼哼唧唧地说困死了我不管我要睡觉!玩具卡就把人捞住,带着他慢腾腾的左右摆着走让他清醒,跟他说,你知道我包里有糖吧?录完了节目给你吃,你睡觉了我的糖给谁啊?丸圆说你敢给别人吃?玩具卡说,你都睡觉了还管我给谁吃吗?丸圆一下巴磕在他肩膀上说,不要摆来摆去了,我觉得我们俩像小鸭子。


丸圆玩的游戏有好几个,经常会更新过来更新过去。他窝在那里下载,玩具卡隔一会儿问句,好了没有?丸圆说没有。又一会儿过来拿东西的时候,问他好了没有?丸圆说没呢。再一会儿,他又过来。丸圆说哎呀你不要总晃,晃的头晕。玩具卡说,你一直在看手机又没有看我,头晕也是因为看手机看的。然后又问,下载好了没有?丸圆说还没有,你怎么这么急呀。玩具卡说,我没有急,但是你刚才不是说饿了,我只是想你快下载完,我们好去吃饭。

说到吃的,甜的东西丸圆都特别喜欢,买奶茶的时候,他要了全糖,还有好多冰。玩具卡不让,他也还是买了。结果回来以后,他喝了几口就放那里不喝了。玩具卡就说,你看我跟你说的,不要这么甜,你是不是觉得太甜了?丸圆整个不搭理他,他就把自己一模一样但是糖少的那个换过去,自己喝丸圆那份。丸圆说,我那个好甜啊!你还喝啊不觉得太甜了吗? 玩具卡拿他没办法,说,谁让你选的!我被甜坏了你就等着赔吧。 丸圆说我不赔,下次我就跟你买一样的,还是你选的好喝。

梗之类的,他们多多少少都知道,就比如那句他的可爱加我的帅。丸圆跟玩具卡说过,我觉得小时候有个事情你说错了,不是丸圆的可爱加我的帅可以组成一个组合,应该是丸圆的帅加我的帅才对。玩具卡说,我以为你要换过来说,玩具卡的可爱和丸圆的帅。丸圆说,那就换过来。玩具卡说,不行,我还是帅。丸圆说,我就知道,所以才没有把可爱说出来。

最近丸圆看微博的时候,看到有人说,玩具卡还有几十天就十八岁成年了,自己是看着他长大的。丸圆叽里咕噜读了一遍,然后认同地说,嗯,说得对,我也是看着玩具卡长大的。玩具卡一脸“什么东西你这叫什么话”的表情,说,这样的话那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。丸圆说,不,我还是个宝宝。玩具卡说,我已经长大了,你还是个宝宝,哪有这样的道理。丸圆说好吧,那我就勉勉强强跟你一起长大好了。

他们也会看看那些小说之类的,丸圆瞎看看到一篇“凯我”的吧?看着看着就念出来,什么玩具卡深邃的双眼里饱含柔情,像初春融化的河流blabla。玩具卡觉得很囧,就拍他,说别念了,你再念我就念你的。丸圆说,她们写的都不真实,太不真实了,让我写,我就写你睁着眼睛睡觉,还翻白眼。玩具卡说你会被她们群殴的,丸圆语气特别夸张地回道,我说的不是事实吗难道不是吗?玩具卡说是啊,可是我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睁着眼睛。丸圆说,没关系,你是猫嘛,猫的视力都很好的。

但是这跟视力好有什么关系??


俩人都是南方的,看见雪的次数并不多。有一回拍戏的时候正好下了雪,但是并不很大,是那种落下来能留薄薄一层的程度。拍完戏玩具卡没有回室内,去用脚把雪堆在一起,然后踩上去。丸圆过去说你在干嘛呢?玩具卡说,我看能不能有嘎吱嘎吱的声音。丸圆说,太少了,要跟羽毛一样的雪才会有声音吧。然后他们在一个石头缝儿里找到了一株很小的绿色的草,玩具卡说,这个雪对它们来说也很大了吧,还活的好好的。丸圆说,人也是啊,被种到地上以后也都在努力的活。玩具卡说,我们吗?丸圆说哈哈哈是啊。

“人也是被种到地上之后努力的活”这句话,有点厉害。


换季的时候玩具卡着凉了,嗓子疼,一两天都没怎么说话。丸圆觉得无聊,但也不怎么敢跟他说话怕他嗓子不舒服,就自己看看视频打打游戏什么的,几天都挺安静的。后来玩具卡嗓子好了,我们问他第一次嗓子疼这么厉害什么感觉,害不害怕。玩具卡说害怕啊,这几天我都没听到丸圆闹腾的声音,很吓人的。

玩具卡有个习惯,很喜欢吃东西吃一样的,口味不怎么变化。所以平时点东西吃的时候大家会互相都问一下吃什么,就不会问他。有一回照常点外卖,丸圆说,问一下玩具卡再点。大家都说,还给他点xxxx吃呀,他一直吃这个。丸圆说问问他吧,我觉得他可能不吃这个了。然后有人就去找玩具卡问要吃什么,果然没有点原来那个。我们问丸圆为什么会知道要换的?他说,玩具卡今天好像胃不好,之前那个东西油有点多,吃了肯定不舒服。


平时出去活动有时候蛮枯燥的,尤其连轴转大家都很累的时候。上次在某个下榻的酒店里,有人无聊地搜百度,说这个酒店好像之前说有灵异事件什么的,说的有鼻子有眼。玩具卡故意问丸圆,你怕不怕啊?丸圆不吃他这套,说,这有什么好怕的?是男人就不会怕这种东西。然后再去他们房间的时候,只有玩具卡在那里吃饭,但是厕所里有动静,丸圆在里面不知道干什么,好像是洗东西,主要是他还在唱好汉歌。我们都莫名其妙。问玩具卡丸圆唱这个干嘛,怎么了这是?玩具卡笑着说,他有点害怕,觉得唱这个会显得阳气重一点。


他们现在这个火爆程度,私底下时间非常非常少,虽然丸圆喜欢骑单车出去溜,但是真有了那一点时间,多半还是会选择休息。有次明明是他约玩具卡说我们去骑车吧什么什么的,到了那天他倒是在沙发上不愿意多动弹了。玩具卡就很无语说,你跟我说的要出去,我都起来了,然后现在让我看着你赖着?丸圆说,唉,谁让你车子后面没有座位呢?玩具卡说,你们看看,他又开始说我的错了。丸圆还在那里自己念叨,说,就算有座位,我也不能坐上去,我坐上去车子重量就控制不住,就翻了,我们俩就都摔地上受伤,之后的节目没法去上,会要陪违约金,一下子就变穷了blabla……玩具卡就一副“天哪这到底什么人啊”的嫌弃样子,在那边转钥匙边跟人说,完了,他是把脑子睡坏了吧?


前段时间丸圆去单独参加一个节目,担的还是重要的主持位。他综艺感一直非常好,只不过从来没有这样单打独斗挑过大梁。去之前他有点紧张,害怕会有状况。紧张了几天吧,有时候会有点放空。玩具卡发现以后,跟他一起看了这个节目之前的几期,说,我当什么呢,不用紧张,我都能想象出来你去了以后什么样子了,大家肯定都会很喜欢你的。丸圆说,我没有怕这个。玩具卡说,那其他的更不用怕。

他的意思是台上跟你合作的都不会不喜欢你,那观众们更不会了。丸圆说,我肯定会有欠缺的地方,而且他们也不会觉得我做的都好吧。玩具卡说,是啊,但是这很正常,谁都有第一次,而且你以为他们都跟我一样呢。


你们知道丸圆会一点滑板吗?他滑的还可以,十六七岁的男孩子玩这些东西的时候还是很养眼的。之前拍戏的时候离得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滑场,在体育馆里吧好像。他们出去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了,丸圆就一直念叨说想去滑想去滑。但是那时候刚下了雨地上还有点湿滑,玩具卡很不理解为什么这人非要搞这个事呢?就一直当没听到丸圆念叨,不让他去。后来他实在是念叨太多,玩具卡就有点脾气了,说,真让你去你会去吗?丸圆说去啊去啊,我要滑。玩具卡说,行,那你去吧,但是你去的时候别让我知道。丸圆特别开心说好啊,然后饭都不吃就要去玩。玩具卡说,你给我吃完了再去,饭也不吃你想干什么?丸圆刚被允许去玩,正开心着,玩具卡说他他也不生气,老老实实吃饭了。结果没吃多久,玩具卡就叹了口气,特别无奈地说,等下我给你买XX吃,你别去滑了行不行?




像Y白是因为就是写的Y白后续啦,当然,我这篇都是编的脑洞,千万不要当真。

评论(55)
热度(7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