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八】

八  别太欺负他



王俊凯仔细辨认了一下,“......陈商?”

“是我啊!”陈商伸手跟王俊凯击掌,俩人碰了碰肩膀,他有点激动,“好巧啊真的!”

“你们认识啊?”王源有点吃惊。

“我们俩初中的铁哥们儿,”陈商解释道,“初二我就转学走了,这得好几年没见了吧?”

“三四年了。”王俊凯说。

 

王俊凯刚到老家镇子上初中的时候陈商跟他坐同桌。他的朋友圈很小,独来独往的情况比较多,陈商算是唯一一个能跟他搭肩膀瞎胡扯的人。

初二的时候陈商父母搬家了,陈商跟着一块转学,俩人就慢慢断了联系。

 

“你还真是够神奇的,“陈商锤了下王俊凯肩膀,“我还以为你早不记得我谁了。”

“冲你妈妈的菜我也得记着你。”王俊凯笑着说。

陈商乐了:“我妈现在做饭比以前的功力更精进了,有空带你去感受下什么叫濒死吧。”

 

篮球场上其他人已经开始做热身了,王源活动着胳膊腿儿跟俩人说:“要不你俩先到边儿上聊聊吧,等会儿再来打也不晚,反正到下午才走。”

王俊凯把手里的矿泉水递给王源,说:“外套脱下来给我吧。”

王源听话的脱了外衣,小跑着到队员那边去。

 

太阳有点儿大,挺烤的慌,王俊凯跟陈商找了个阴凉底下的石板凳坐下。

“来根儿?”陈商掏出根烟叼在嘴里,抖抖烟盒又抖出来一根,问王俊凯。

王俊凯摆摆手没接,把王源的外套叠好放在一边。

陈商嘴里含混不清地乐道:“我靠不是吧,戒了?”

“过年那会儿就不抽了。”王俊凯说。

“厉害。”陈商吐出一口烟说,“我现在两天一包的量,想戒都难。”

“我的锅,”王俊凯笑着说,“当初还是我带你抽的。”

陈商大笑道:“可不嘛,谁能想到全级第一的好学生抽烟能抽那么猛。”

 

初中那会儿学校三令五申禁止学生烫头吸烟谈恋爱,王俊凯前边后边都没沾过,唯独中间那条犯的狠。

初中三年,他扔过的烟头估计都能把校训海报烧掉好几打。

陈商本来还对这个话不多的学霸同桌敬而远之,后来撞见王俊凯在废天台抽烟的时候,他就心里默默地把给王俊凯建立的神坛给捣碎了。

后来他发现王俊凯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往这个没人来的废天台来,有时候还会借口逃掉实验课,在这儿一呆一个下午。

陈商自己是个不爱听讲的,上课的时候没了人听他嘚吧嘚,空虚寂寞的跟什么似的,慢慢的就跟王俊凯一块到天台上去。

 

“你老跟这儿想什么呢?”陈商问。

王俊凯看他一眼,把烟盒递给他,说:“拿一根。”

陈商犹豫道:“会不会不太好......”

“我是让你塞嘴里堵住嘴。”王俊凯说。

陈商这才有点儿不好意思:“我是不是挺话唠的?”

“还行吧。”王俊凯看他不接,直接把烟掏出来塞他手里,然后指了指不远处一只呱呱乱叫的乌鸦,“比它还差点儿。”

陈商两只手指头夹着烟夹了会儿,跟王俊凯说,“借个火儿。”

王俊凯扭头看着他,突然笑了下:“想好了?”

“靠!”陈商还没确定点着了以后自己会不会塞嘴里来着,王俊凯用仨字儿就把他那仅存的可怜底线激没了,他嚷嚷道:“赶紧的打火机!”

王俊凯把打火机扔给他,陈商嗤的一声打火,嘴吊着烟往前凑,等点燃后猛地吸了一口。

“怎么样?”王俊凯问道。

陈商不说话,腮帮子鼓鼓的,没一会儿眼睛开始有点红。

王俊凯皱皱眉说:“吐出来。”

话音刚落,陈商“哇”地一声张开了嘴。烟雾从嘴里飘出来,他咳的差点撒手人寰。


“晕晕晕!”咳完以后陈商捂住脑袋伏在栏杆上喊,“唉卧槽我他妈不会栽下去吧!”

王俊凯摁灭手里的烟头,转身朝天台中间堆着的破椅子堆走:“你还是别糟蹋东西了。”

这话说的挺欠,陈商想抽他,可是脑袋晕的要死连动都不敢动。

过了会儿眼睛终于能聚焦以后,他朝王俊凯走过去,坐下说,“再给根儿。”

接下来他抽了第二根,第三根。

他用一个下午,适应了尼古丁的味道。

 

王俊凯把目光放在了球场上,说:“那时候非主流,抽点儿烟就觉得自己是殇感教主了,没人比我更殇。”

陈商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是那个身穿黑色球服的高挑身影。

他勾勾嘴角说:“现在还殇吗教主?”

王俊凯没回他话,指了指球场外一个吹哨子玩儿的小孩子。陈商愣了愣才反应过来,王俊凯这是在说他吵的像哨子。

“行行行我闭嘴得了吧!”陈商说。

 

王俊凯耳根子清净下来以后,专心看球场上的情况。他盯着的那个人看起来很没精神的样子,懒懒的投了个球,就跑到一边蹦起来摘树叶子。树枝子有点高,他连蹦好几次拽下来一片树叶,一边扇风一边靠树上当观众了。

 

“我刚听他名字还没敢信,”陈商烟头投进垃圾桶,踢了王俊凯脚一下,拧眉问:“真是他?”

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。

陈商啧了一声,不甘心的问:“真不是女孩儿啊?”

王俊凯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一看,紧接着突然大喊了一声:“王源!”

被喊的人靠在树上,正优哉游哉喝水看打球,突然一声爆喝砸过来,吓得他手一抖,一瓶水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全泼在了衣服裤子上。

王源提着湿哒哒的裤子欲哭无泪,抬头往始作俑者那边恶狠狠比了个中指,外加一声“王俊凯你大爷!”

这句友好的慰问他用了全身的力气喊,中气十足,头顶上树叶都要抖三抖。


王俊凯安心的收下了这份慰问,转而笑着跟陈商说:“这肯定不是。”

“哎,”陈商哭笑不得,“我不是这意思。”

“你意思我明白,”王俊凯渐渐收起了脸上的笑容,手上玩儿着一根草叶,“从来都没什么女孩儿,以后也没有。”

陈商沉默片刻,说:“我其实有点不太理解。”

“正常。”王俊凯说,“我自己理解起来都挺困难。”

“......我真是服了你了。”陈商擂了他一拳,没再继续问下去,换个话题说:“他技术怎么样?”

“什么?”王俊凯愣了愣。

被他一反问,陈商也懵了,“就,打球啊。”

“哦。”王俊凯没忍住乐出了声,边乐边说:“打的还行啊。”

陈商看他笑才明白过来刚才这人脑回路拐哪里去了,笑骂一句:“丫个傻逼。”

“要跟他来一局么?”王俊凯说。

“试试吧。”陈商眯眯眼睛,活动着胳膊说,“不然我还真对这场比赛没什么底。”说完,他扒了外套往场地走。

“哎!”王俊凯再后面喊了一声。

陈商回过头:“咋了?”

“别太欺负他。”王俊凯笑着说。

“......日。”陈商骂了一句,“我看你是想恶心死老子好继承老子的球鞋!”

 

王源拧着自己的裤子,内心一片草泥马奔腾呼啸而过。

王俊凯这个王八蛋不知道抽的哪门子疯,让他浪费一瓶水不说,好好一身球服湿的跟从水里捞出来一样,贴在身上难受的要死。还好衣服都是黑色的看不出印子,不然他都没脸在这儿站着。

陈商过来的时候,王源越过人往后看了一眼,那个王八蛋正抱着胳膊人五人六的,看着就特欠揍。


“来一场?”陈商抱着球站在他面前说。

王源收回了视线,“好。”

虽然裤子不舒服,但是他更想看看这个体校兼王俊凯的好兄弟的这个人,到底是个什么水平。

重点是后面那个身份。

 

王源觉得自己是有点小心眼儿,他看到王俊凯跟陈商在那边热络的聊天,心里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
对于王俊凯离开的这几年,一直以来他都没怎么太去想要了解过,毕竟也算是王俊凯的一段不怎么开心的日子,再去刨根挖底的没什么意思。

但是突然冒出来个陈商,他觉着跟被插了一杠子似的。

刚他在运球,扭头看见俩人聊那么开心,顿时开始胡七八想俩人聊了些什么。


估计是初中学校什么的?

或者还有老师?

肯定有说到自己现在过得怎么样吧?

会不会说到自己?

 

最后一个想法冒出来的以后,后面就再没其他猜测了,王源满脑子绕着“王俊凯会不会提到我说点儿什么”转。转了一会儿他觉得有点烦了,打球也打不到心里去,干脆跑一边摘叶子乘凉去。

偏偏这时候王俊凯还故意吓唬他,搞得他丢面儿。

王源心里很不服气。

干嘛?

跟你兄弟凑一起逗我好玩儿?


王源看着前面陈商的背影,有股子莫名其妙的胜负欲扬起来。

他得赢。

 

球场上一直在练习的几个人,看到他们一前一后走过来,立马就明白了这是要干什么,纷纷散开,给他们空出了地方。

陈商拍着球说:“你先点?”

“不用点了。”王源回道,“球你先拿。”

1V1的比赛,一开始是要先点球的,不进的话则对方拿球。王源话说的有点傲气,围观的人纷纷凑热闹地吹起了口哨。

陈商挑挑眉,也没觉得被挑衅有多生气,既然王源让他先拿他就先拿了。


太阳明晃晃挂在头顶,这么一会儿就已经开始出汗了。

陈商胯下运着球,不顾汗水滴进了眼睛里,瞅准时机一个闪身越过了王源。

这个球是最基本的,他根本没多想,用已经重复了成千上万次的动作,一个弹跳把球投进篮筐。

正在这个时候,他眼前闪过一个影子。

等落地后,那个球已经跳了几下,滚出了老远。

他被盖了。

陈商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王源,后者不在意地把球追回来,跟他说:“继续。”

 

如果说一开始陈商还顾忌着王俊凯那句话,刻意保留了实力的话,那被盖帽后的时间里,他简直恨不得把自己能分出两个来跟王源打。

一对一是五个球一局,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断了王源一个球后,却完全没有什么开心的感觉。

3:2,胜负已定。

 

陈商抹了把汗,撑着膝盖,喘口气说:“你赢了。”

王源走过来,把打湿的刘海撩到脑后,朝他伸出了手。陈商把手搭过去,借力直起了身子。

“比赛那天也得多靠你,”王源冲他一笑,拍拍他的肩膀:“谢了兄弟。”

“好说。”陈商也跟他笑了笑。

周围原本吃瓜看热闹的人这时候纷纷凑过来说也要跟王源打,陈商从人群中推出来,拉起衣服擦了把脑门儿上的汗。


“我下次要再把你的话当回事儿,我就是大傻逼。”陈商走到王俊凯面前踢了他一脚,“就会瞎他妈放屁。”

王俊凯笑的要背过气儿去了都,好不容易停下来,咳了两声说:“好玩儿吗?”

“太好玩儿了!”陈商瞪他,“被欺负的特高兴!”

王俊凯扔给他一瓶水,然后朝远处喊了一声:“王源!”

这回王源没被他吓到,立刻回了头。

王俊凯跟他捶捶胸口,王源马上明白了什么意思,边倒着跑边回他一个飞吻,然后接着转身打球去了。

 

“啧啧啧,”陈商一脸鄙视看王俊凯,“都飞吻了,你就打算一直在这儿坐着?”

“等你歇会儿,”王俊凯把自己鞋带重新系了一遍,说:“歇好了,一块下去打打配合。”

陈商打开矿泉水猛灌下去一半,抹抹嘴说:“李保洋他们不好惹啊,王源水平是挺够用的,但就算加上你和我,也不一定能干的过他们。”

“干不过也得干,”王俊凯说,“他已经跟李保洋放了狠话了。”

“......我靠?”陈商顿时震惊了,“我能不陪你们去送死吗?”

王俊凯笑笑说:“显然不行了。”

陈商简直想把这俩人摞一块儿揍一顿:“你们良心不会痛吗!”

“并不会。”王俊凯说。


陈商用喝完剩下半瓶水的时间,让自己接受了已经上贼船的事实。但是李保洋那边是出了名的狠,他有点担心的说:“你们跟他没什么过节吧?”

王俊凯想到了巷子里王源把乔灵一把拉过来的事儿,估计今早上早餐店里李保洋也提过这个事儿。

想到这儿他皱了皱眉头。

也不知道王源怎么回的。

 

“......不过吧,不管你们有没有过节,李保洋肯定会耍阴的给我们使绊子的。”陈商还在自顾自地说,“尤其是对王源。”

王俊凯没说话。

陈商看着他,突然明白了点儿什么,顿了顿说:“你该不会是因为这个,才愿意参加比赛的吧?”

他知道王俊凯不怎么爱凑热闹场合,今天看到王俊凯在球场的时候还以为这人这几年转性了。但话聊到这儿以后,事情好像就没那么简单了。


“不是。”王俊凯突然说话了,语气严肃。

陈商说:“那——”

“的话还能是什么?”王俊凯看着他。

陈商:“......滚吧。”

 

说要打配合,一共12个人都来了。王源本来就就是队长,自然要带一队人,另一队就先由陈商带着。

看到王俊凯站在了陈商那边,王源有些诧异的挑了下眉毛。

不过他视线没停留超过三秒就挪开了,跟所有人说了句:“配合赛,输赢放第二位,大家注意安全。”



>>>>>>>><<<<<<<


评论(26)
热度(309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