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千杯不醉 十八

到了拍摄地点王源才明白为什么临走前又收到了王俊凯的消息,让他裤子袜子都穿严实点,这地方根本就是个飞虫窝。

王源下了车以后一边为王俊凯能在城郊找到这么个漂亮地方惊讶,一边忙不迭的挥手赶那些小飞虫。刚好王俊凯上一套片子刚好拍完,从木屋里出来远远地看到了王源,赶紧小跑过去迎他。

“快拿这个喷喷。”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便携式的喷雾,“多喷点儿,虫子怕这个。”

王源接过来呲呲呲地绕着自己喷了一大圈,味道是不太好闻,但效果立竿见影,旁边的小飞虫顿时肉眼可见的少了。

他把喷雾还给王俊凯,王俊凯没接:“这玩意儿持久性不长,你还是自己拿着,好随时补喷。”

王源点了点头:“你那还有吗?”

王俊凯从兜儿里又掏出来一瓶,笑笑:“管够。”

俩人溜达着回到拍摄的木屋时,模特的装发换的差不多了,王俊凯给王源指了个地儿让他坐着,自己走到一旁看了看模特情况,然后坐回王源旁边调试手里的相机。

“凯啊,这是......你发小儿?”跟王俊凯一起来的同事小肖发现了王源,试探着问。

“啊,是。”王俊凯头也不抬应道,“你看过他照片儿。”

“我就说眼熟呢!”小肖有点激动。他特别欣赏王源拍片子的感觉,比有些模特传达的还要好。上次他说想跟王俊凯借人,被王俊凯一口回绝就打消了念头。谁知道在这儿能碰见本人,而且气质比照片里还要好,骨子里对艺术的狂热追求又烧起来了。

小肖把另一张单人沙发上的东西挪开坐下,跟王源说:“我是俊凯的同事,他给你拍的片子我都看过!特喜欢!”

“这样,”王源面对突如其来的狂热赞赏有点不知道怎么回话,搬出了一贯的职业笑容,“谢谢,不过我也不是专业的,主要还是俊凯拍的好。”

“哎,这话我喜欢,我这手最大的优点就是化腐朽为神奇。”旁边王俊凯插嘴。

王源身子转都没转,反手往王俊凯腿上拍了一巴掌。后者挨了打没气没恼,反而乐滋滋晃了两下腿。

小肖有点看不明白这俩人是什么情况,好不容易找到了话口,说:“王大夫,你看你要有空的话,能不能也让我拍一组?费用都好说,也耽误不了多长时间的!”

“不是费用不费用的问题,”王源耐心的回他,“只是我现在在急诊科室,时间方面确实紧张,而且暂时也没有过多的想曝光自己的打算,不好意思。”

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要是还纠缠人家就快成骚扰了。小肖也明白这个道理,虽然好的素人模特可遇不可求,但一切还是要以对方的意见为准。

这么想着,小肖语气里还是免不了带了点失落,笑着说:“行,我理解的。这回有拍摄,时间紧,下次你再来找俊凯我请你俩吃饭哈。”

这次依旧是没等王源开口,王俊凯先应了:“行,朕准了!”

“你有点反常。”小肖走到一旁布置场景后,王源靠在沙发背上,凑近王俊凯说,“太阴阳怪气了。”

“有吗?”王俊凯反问,“我觉得很正常,挺积极活泼和蔼可亲的。”

王源抱着胳膊,没忍住发出一声哼笑。

王俊凯歪头看了他一眼:“笑什么?”

王源摇摇头,没打算就这个问题聊下去,伸手一指旁边:“你们模特准备好了。”

王俊凯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起身去到了布景那里开始拍摄。

工作状态的王俊凯,王源不是没有见过,但给自己拍和看他给别人拍,感觉大不相同。

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批评王俊凯不认真,注意力不集中,只有王源知道,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时会是多专注的状态。

就像现在这样。

王源靠在椅背上,王俊凯在他几米远的地方,时不时变换着手上的姿态,间或跟模特交流两句,每个动作每个词语都精准到位。这个女模特看起来以前跟王俊凯合作过,没记错的话叫皎皎。两个人有默契在,而且都是自己行业内出类拔萃的,合作起来的画面格外赏心悦目。

没留神过了多久,一组服装的拍摄结束,王俊凯说了句辛苦,皎皎便提着裙子很自然的走到他旁边看相机里的片子。

这一幕落在王源的眼睛里,他无意识的咬了咬下嘴唇,心里有点别扭。

太小气了王大夫。他暗暗的腹诽。

 

“K大,”皎皎手肘捣了捣王俊凯,悄声说,“那边儿坐着的,你朋友?”

王俊凯抬头朝王源那边望去,那人不知道干什么呢,盯着某一处一动不动,像尊雕刻严谨的优美雕塑。

收回眼神,王俊凯回说:“我发小儿。”

皎皎又瞄了几眼,叹口气说:“我算是信了,跟帅哥玩儿的果然也都是帅哥。”

王俊凯“嘿”了一声,说:“最近夸人的功夫见长,都学会一夸夸俩了。”

“得了吧你就是个附加品,”皎皎白了他一眼,接着声音放的更小:“有女朋友吗?”

王俊凯翻动相片的动作停下了,顿了顿,说:“应该不会有。”

皎皎没理解:“什么意思?”

王俊凯面色微沉,若有所思片刻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,抬手把一只手的袖子捞了起来。

“自行理解。”他把手腕伸到皎皎的眼前。

“什——”皎皎一头雾水地从他手腕上的手链转移到王源身上,瞥到王源同样的链子,立马瞪了眼睛,“真的假的?!你们......我擦!”

王俊凯没了刚才深沉的样子,挑挑眉毛语气得意:“真的假的你都别惦记了丫头,我预定了的。”

这幅模样臭屁的不行,皎皎只想给他一脚:“好好一棵白菜被你糟蹋了!”

王俊凯只是乐,没接她的话,过了会儿才说:“不过说真的小丫头,你谈恋爱经验比我多多了,帮我支个招?”

 

 

太阳落下去之前终于结束了拍摄,王俊凯是自己开车来的,王源帮他把该搬的东西都搬到车上,俩人一块往回赶。

这一片郊区都是树林和湖泊,房子都不见几所,落余晖洒在湖面曳在林间,像自带滤镜一样的美。

王源有一阵子没见过这样的景色了,从上车起就面朝窗外,吹着初夏的风,看着远处湖面波光粼粼而动。

相比之下开车的王俊凯可就没这份闲心了,他脑子里都是皎皎那句“要主动啊!不主动哪来的故事!”

理儿是这个理儿,可此时王源手就放在椅侧,稍微一探就能抓住,他却犹豫了十来分钟都没敢动作。

要说跟王源最亲密的事都做过了,如今牵个手都要纯情个半天,实在是让王俊凯胸闷气短的慌。

再犹豫下去就快到城区了,到了城区车流一多,可没那么宽的路让他分心想这些了。

王俊凯牙一咬,猛的攥住了王源的手。

王源感受到了,立马转过头,低头一看然后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......没怎么。”王俊凯故意粗声粗气,“想劫持你,就说愿不愿意吧!”

想象中的声音没有响起来,车厢里一阵沉默,王俊凯顿时心里吊起了水桶。他飞快的歪了下头,发现王源在望着他,便脚下踩了刹车,车子缓缓停在路旁。

“我觉得你真的得好好学学语文。”王源眼神温软却带着不可忽视的炙热,他慢慢的说,“你确定这叫劫持?”

王俊凯嘴唇动了动,有点捉摸不透他话里的意思,说:“那你,现在教教我?”

王源不置可否,嘴角抿了一下,再次低头看向两个人交握——准确的说是王俊凯单方面攥紧的两个人的手,心里翻江倒海。

这是他久久不敢认的人,也是他认定以后就不准备再变的人。他们从小一同长大,早就已经渗透进对方的生命里,他们本就亲密。

王源动了动被握住的手,反过来与王俊凯交握,抬起头冲他一笑:“这叫,把我交给你。”

tbc

评论(50)
热度(60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