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二十一】

二十一.

 

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,学校发生命案的事,第二天就在市里传遍了。陈商也知道了这件事,抱着打听打听的心给王俊凯打了电话。电话一通,他就听出来王俊凯的语气很不对劲。

“......怎么了哥,你什么情况?”说完,陈商猛地想起了新闻上写的班级,“我操,跳楼的是你们班的?!”

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。

陈商叹了口气:“这都什么事儿啊......”

说完,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。

“不说这个了,让人怪难受的,”陈商想缓解下压抑的氛围,“挺久没联系,你跟你们家那位仙儿现在什么情况了?”

不说还好,一说王俊凯顿时不想跟这人继续唠下去了。陈商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事,这么多年发展的炉火纯青。

王俊凯嘴角抿了下,最后还是说了实情:“他在医院。”

“啊?!”

他简单把来龙去脉跟陈商说了一下,后者简直目瞪口呆了:“碰上这种事儿真是......我说你要不上山给他算一卦去,怎么这种事儿也能摊上?我还去医院看看不?”

“不用来,”王俊凯捏捏眉心说,“不是大事儿,就是时间问题。”

陈商叹口气:“行吧,那你也别太担心了,啥时候他好了跟我说一声,找你俩玩儿去。”

“嗯。”

放下手机,王俊凯朝舒桐的座位看了一眼,仍然是空着。

他本打算今天找舒桐问清楚事情经过,可她始终都没来。

杨桃忍了一上午也坐不住了,跟王俊凯说要不下午放学就去她家找她。结果最后一节课上课前,舒桐瘦瘦小小的身影出现了,班主任跟在她后面一并进到了教室里。

这节本就是班主任的课,舒桐坐下后,他也在讲台上站定。

环顾整个教室,座位空了六七个,都是在这场事件中受到惊吓,在家调整的。最刺眼的,数陈雪娇的位置。

班主任先是沉重的说了陈雪娇已经确认死亡,而后郑重的跟大家说明,心里如果有压力,有心事,一定要跟老师或者家长说,千万不要像她一样做傻事。

他说的掏心掏肺,讲台下在座的同学也听的认真,有几个人在他说话间悄悄抹起了眼泪。

 

“老师,那王源的事怎么说?”忽然有个懒散的声音,在后排响了起来。

王俊凯转头去看,是林熊。

班主任解释道:“王源同学目前还在医院调养,过几天就——”

“不是这事儿,”林熊打断了他,“当时他不也在天台上么?陈雪娇怎么死的跟他真没关系?”

话一出,教室里暗暗的有窃窃私语。

这些声音在王俊凯听来刺耳无比,他无法忍受别人在背后对王源有别有用心的议论,几乎是瞬间攥起了拳头。

杨桃比他更快一步,回呛道:“有脑子的都知道王源是救人的!林熊你吃错药了吧你?!”

林熊不把她当回事儿,冷哼一声:“想当然谁不会啊?有谁亲眼见他是救人的了吗?”

王俊凯眼底已经快要冒火,他蹭的一下站了起来,无视班主任还在讲台上,直冲林熊走过去。

“王俊凯!”班主任一边喝他,一边从讲台上跑下来把人拦住:“像什么样子!回座位上去!”

王俊凯从头到尾没看班主任一眼,他冷冷的盯着林熊,从牙根磨出一句:“管好你的嘴。”

杨桃也从座位上跑了过来,拽着王俊凯胳膊,把他拽了回去。

“你别冲动,”杨桃避过班主任,小声说,“要揍也下课再揍。”

 

“老,老师,我当时也在天台上......”舒桐颤巍巍的举起了手,“我证明,王源同学确实是要救人的。”

一句话把局面拉了回来,班主任看着她,有点诧异。

他之前想问舒桐有关这件事的具体情况,但她太过胆小,始终不肯张嘴。现在她愿意主动开口是再好不过,班主任点点头:“下课来我办公室说。”

一节课还剩下一半,班主任没讲几个题,放学的铃声就响了,简单布置了下作业,他招呼舒桐一起去了办公室。

两人前脚刚走出去,杨桃憋了半节课的气立马爆了:“林熊你个臭傻逼!真觉得老娘不敢揍你是吧?!”

林熊马上骂了回来:“死丫头片子,你丫再骂句试试?我他妈说王源管你屁事?!”

周围同学见势不妙,劝了几句,但林熊是个混不吝的,谁劝骂谁,搞得几个人也生气,懒得管了。杨桃气性大,说了句“就关我的事了怎么着?”拎着凳子就要对上去。

王俊凯一伸胳膊,把她手里的凳子摁下,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了林熊面前。

他话不多,脾气看着也差,眼睛一抬,里面跟藏着冰碴子似的,平时没几个人敢去招他。从座位走到林熊面前的几步,一个来拦他的都没有。

只不过其中原因不光因为怕他,更多的是,大家都看林熊不顺眼,此时看热闹还来不及。

王俊凯来势汹汹,一点面子没打算给林熊留,上去一脚踹跑了他的桌子。林熊是个欺软怕硬的主,顿时慌神了,想要站起来,被王俊凯一掌压在肩膀上,生生摁了回去。

“再管不住自己的嘴,我替你管。记住了?”

他声线放的很低,除了林熊以外,旁人都没听见他说了什么。而正是因为这样,在林熊听来更加令人胆寒。

就好像王俊凯随时要咬碎他的骨头一样。

“......”林熊嘴角不自然的抽动了一下,“记,记住了。”

王俊凯一甩手将他推开,在众人的注视下拎着包出了教室。杨桃还觉得不够解气,上去在林熊腿上补了一脚,这才急匆匆的追出去。

 

“你要去医院吗?”杨桃在车棚找到了王俊凯。

“先等等。”王俊凯目光注视着教学楼出口处。不多时,他要等的人出现了,舒桐从教学楼走了出来。

王俊凯从车子上起身,走到她面前:“谢谢。”

舒桐小幅度的摇摇头,问道:“王源现在还好吗?”

王俊凯嗯了一声:“还好。”

“其实是我谢谢他才对,”舒桐声如蚊讷,“我知道是他帮我申请了补助,林熊也是因为这件事才针对他......”说着就要抽泣起来。

王俊凯向来不擅长安慰人,面对女孩子更是毫无办法。他只想道个谢马上走人,舒桐这幅样子完全在预想之外。
片刻后,勉强从脑子里挖出来一句还算安慰的“不用想太多”。

 

医院是为数不多能纳入王俊凯喜恶里的地方,他讨厌这种充斥着消毒水味道和暗里丛生绝望的环境。进到大厅后他目不斜视,大踏步去了住院部,电梯太慢,他直接爬了楼梯上去。

等站在病房门口,他踟蹰了一下,还是敲了门。

王忡年的声音在里面响起:“请进。”

王俊凯应声推门进去,视线首先投在了病床上。

王源已经醒了。

他怔怔的看了王源几秒,才想起来要跟王忡年打招呼:“叔叔好......王源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先坐,”王忡年说,“医生说还要观察一段时间。他现在情绪不太稳定,认知也处在模糊的状态。”

王忡年不说,王俊凯也看出来了,他进来的时候王源甚至都没抬眼看他,始终安安静静靠坐在床头,垂着脑袋。

他不由自主的攥紧了自己的手。

王忡年给他倒了杯水,说:“小凯,麻烦你先盯着王源一会儿,我去食堂吃个饭。”

“好,”王俊凯点头,“您放心。”

 

王忡年走后,王俊凯站起来,慢慢走到了病床边上。他不敢贸然坐下,而是先蹲下,把自己放在王源的视线下方,给王源一个丝毫没有侵略感的环境,轻声说:“认识我是谁吗?”

王源的手指动了一下,好在没有明显的要躲开的意思。王俊凯试探着,慢慢握住他的手,嘴里一直柔声在哄:“我的手也是热的,软的,不会伤害你。”

王源终于肯看他了,眼神里有紧张,但王俊凯所担心的厌恶和抵触始终没有出现过。

他一点一点缩短两个人距离,终于把王源抱住了。

感受到怀里身体略微僵硬,王俊凯像疼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一般,温柔轻抚王源的背,让他缓缓放松下来。

“好久没抱你了,”王俊凯埋头在王源颈间,喟叹道:“上一次是很多很多年前,那时候你非常小,记得吗?大概只到我现在的腰的位置。”他抬起头,手指蹭了一下王源的脸颊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:“都没跟我说一声,就长大了。”

他一直没跟王源说,再一次相逢时,他心里有多震动。

没人告诉过他过了那么多年后王源是什么样子,王俊凯一直默认王源还是那个瘦瘦小小,缠着自己要出去玩,跌倒了要哥哥抱的小朋友。当看到眼前这个已经十六七岁,已经初初有了大人模样的王源,尽管那双剔透明亮的眼睛跟记忆力一模一样,他仍然不可避免的心揪了一下。

原来他的小朋友,一声不吭的,淋着岁月的雨,踏着时光的泥,同样在长大。

但不管王源变成什么样子,都会让他一而再,再而三的心动。

 

王俊凯怕自己会给王源造成束缚感,只一开始稍微用了点力,过后都只虚虚的笼着他。可王源好像非常喜欢这个温暖的,带着淡淡洗衣粉香气的怀抱,在王俊凯后靠的时候,主动贴了上来,靠在了胸口上。

王俊凯低头去看,发现这几天王源清减了很多,下巴更精巧易碎起来。

“等你好一点,得把你喂回来,这么瘦可不行。”他念叨着。

而王源始终不置一词,像鸟儿找到了可栖的枝头,安心的窝在他的怀里。

又过去几分钟,王俊凯听到了王源平稳绵长的呼吸——分明是已经睡着了。

王俊凯一阵失笑,不管是清醒不清醒,王源这种没心没肺的特征都没消失。

他把王源好好的放在了床上,让人睡得更安稳些。盯着床上的睡颜看了会儿,叹道:“倒是少见这么安静听话的时候。”

他还是习惯王源叽叽喳喳,在身边蹦蹦跳跳。

 

不一会儿王忡年回来了,王俊凯轻声示意王源已经睡着了。王忡年顿时松口气,说:“昨天晚上他一直做噩梦惊醒,没怎么睡好,今天也一直不肯睡。我跟你阿姨都不敢说什么,生怕会刺激到他,亏得是有你。”

“那他再不肯睡的时候,您跟阿姨给我打电话吧,”王俊凯说,“我的话他好像能听进去一点。”

“往后应该会好一些的,”王忡年拍拍他的肩膀,“小凯,谢谢了。”

王俊凯摇摇头:“没事的。”

【惯例明天再捉虫啦~

评论(38)
热度(249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