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十八】

十八

王源迅速的把文章浏览一遍。

内容大概意思是,因为是你喜欢的人,所以会对其荷尔蒙尤为敏感。有些地方写的还有点露骨,看的王源脸一阵热,快速浏览完剩下的就把手机扔回了书包里。

杨桃:“咋了,你闻见谁身上有香味了?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是我了,”王源扯起谎一点都不含糊,“是我朋友昨天跟我聊起来了,就顺口问问你。”

杨桃小声嘀咕:“怕是朋友即自己系列哦......”

王源听到也装聋,翻出书来读的特别起劲。

下了早读,王源去打水,恰好碰到了班上的陈雪娇。她是班上的副班长,班里大小事她大多都了解,自然也包括特困生补助的事了。

“副班,问你点事儿呗。”王源跟她并排着接水,说着冲她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:“咱们班今年申请补助的都有谁呀?”

陈雪娇看起来精神不太好,慢了半拍才转过头看王源,一脸的戒备:“你干嘛?”

王源心说我脸上难道写着有小九九吗?随后打哈哈道:“没什么,就问问,我也想申请来着。”

“你?”陈雪娇把他上下一打量,有点嫌恶地说:“又一个拿了钱瞎糟蹋的,不行。”

王源一听像是有点能刨到真相的意思,继续说:“又?我就是想拿钱去上网而已,平时零花钱不多......还有跟我一样的?”

陈雪娇说:“林熊啊,谁不知道他是个富二代,仗着有帮狐朋狗友,每次都威胁我给他报上去。”她边拧着水杯盖子边骂道:“这种人真该死。”

王源心里有了数,果然林熊这种不务正业的人,也不会有什么正当理由。那点补助虽然不是很多,甚至对林熊来说只是一双鞋子的钱,而对舒桐这样真正困难的人,起码以后能吃上碗菜了。

搞清楚了原因,王源跟在陈雪娇后面也回教室。

但他越看这姑娘越不对劲。

王源对她没太大印象,长得还行,学习很好。

唯一一次比较印象深刻的,是那次在操场上,他正跟王俊凯和杨桃说话,这姑娘突然冒出来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是什么来着?

王源想了想,好像他们在说如果要干嘛干嘛,还不如去跳楼。陈雪娇就说了句,有什么不好的?

自从接完水,陈雪娇嘴里就一直在念叨什么,王源在后面听不清。等她回了自己座位,王源路过她身边时,听到她好像在说什么,恶心人,垃圾,去死之类的。

表情甚至都有点狰狞。

而她的同桌则见怪不怪的样子,看她回来之后,马上戴上耳机开始听东西,把陈雪娇的声音隔绝掉。

王源带着一脸纳闷儿回了座位,王俊凯回过身找他,却发现王源桌子上的水杯还空着大半。

“你刚才干嘛去了?”王俊凯说。

“啊?”王源回过神,“接水啊。”

王俊凯拿起他水杯晃了晃:“这点儿就够?你是蚂蚁?”

“啊!”王源才如梦初醒发现问题,“......我刚光忙着打听补助的事儿了,没注意。”

王俊凯拿着他们俩的杯子起身:“算了,我顺便帮你再接一杯吧。”

王源:“诶你等等,我跟你一块儿!”

 

王俊凯说:“明白了,所以我们去跟班主任把实际情况说明,然后再帮舒......”到这儿卡壳了,在王源的提醒下才想起人叫什么,继续说了下去,“舒桐,争取一下。”

“对,”王源说,“反正今年的还没报,我们去跟老班说一下舒桐的情况,让他多留意就行,我们要是冒冒失失就帮她报了也不好。”

王俊凯没意见,灌完两杯水,俩人溜达着回去。

王源发现自己现在有些不得了,话唠不光体现在微信上,平时讲话也越来越多了,恨不得什么都跟王俊凯讲一讲。

他把陈雪娇的事跟王俊凯也说了一遍,末了问:“你记得吧,在操场那次,她突然就一句话插进来,把我吓一蹦。”

王俊凯沉默片刻,干脆地回答:“不记得。”

“你记性有点堪忧啊,”王源啧了一声,“班上同学名字也记不住,说个事儿也记不住,你脑容量都用来干嘛了?”

王源每次发出“啧啧啧”声的时候都看起来特别欠儿,王俊凯警告自己不能对这种只有五岁的小朋友太粗野,忍住了快脱口而出的国骂,不重不轻地给了他屁股一膝盖:“全都用来对付你了,你知道自己多难伺候么?”

“大白天你睁眼说瞎话啊!”王源捂着屁股蹿出去好几步,回头伸冤:“我多听话啊我够听话了好吧!”

王俊凯把水杯扔给他:“说你不听话了吗?我是说你傻。”

“哦,”王源说,“那我是傻子,你就是个更大的傻子。”

“你错了,”王俊凯凉凉地扫他一眼,“我是专门回收傻子的。”

王源:“......”

 

关于怎么跟班主任说舒桐的事,王源措了半节课的词,老班的课一结束,他就拉着王俊凯跟着班主任后面去了办公室。

老班听完情况,表示也留意过她,只不过之前名单定了没法改,今年他也正准备跟舒桐说说这件事的。

“不错嘛,啊,知道关心同学了。”临了老班乐呵呵地拍拍王俊凯的肩膀,“这才对嘛,平时跟大家多接触接触。”

突如其来的暖心叮咛,让王俊凯不太适应,从喉咙里“嗯”了一声之后再没别的话了。

王源在一旁憋笑憋的要死,一出办公室就笑的没了样子:“你也是绝了!刚才老班都让你弄无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王俊凯:“......”

他哪里知道老班会忽然来这么一出,这要不是班主任,谁拍他肩膀一边说什么多接触多笑笑之类的话,他早就冷脸走人了。

“不过你也不用太难为自己,”王源捏捏笑酸的两腮,说,“毕竟每个人性格不一样,还是自己舒服最重要了。”

两腮被捏着,王源讲话不太清晰,听起来呼噜呼噜的,奶音都冒了出来。而且他笑出来的泪花还没擦,两只大眼睛跟平时比,更多了一层剔透,水当当的。

王俊凯看的心下一动,抬手放在他软乎乎的发顶,揉了下,说:“下周末,我带你出去玩儿吧?”

王源来了兴致,顶着他的手蹦了下:“好哇,去哪儿?”

手被发丝撞了满满的一掌心,王俊凯对他说话的语气不自觉放柔了:“随你,你想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。”

 

晚上奶奶泡脚的时候随口问:“下个周末过生日了吧?再去以前那家店给你订个蛋糕?”

一提起来,王俊凯手心好像还留着那软软的触感。

“我今年......想出去过。”

自从离了婚,王俊凯他妈只来陪他过了两次生日,其他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过的。

他头一次提出来要出去单独过,奶奶先是不解,而后马上从他表情里明白了原因。

“是跟王源吧?”奶奶故意叹口气,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人追到手喽。”

王俊凯笑了下,说:“我不急,他还小。”

“行,”奶奶说,“出去就出去吧,钱不够就跟你爷爷要,这个资金得给的足足的。”

王俊凯应了一声,起身帮奶奶把泡脚水倒掉。

许久没出声的爷爷放下了手里的枸杞茶:“老太婆这时候想起我来了,怎么不说跟你要呢?”

“我就是试你一下,那看来你还真有啊?”奶奶捶了爷爷一下,“多大年纪还藏私房钱!”

王俊凯收拾完从卫生间出来,两个老人已经回屋了,隐约听到奶奶在说话,爷爷没底气的小声回嘴。

俩人平时总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拌拌嘴,花没浇啦,盐放多啦。却让他能够很安心,很踏实。

他忽然觉得老天对他也不薄,重要的人都在身边,爷爷奶奶身体还可以,喜欢的人每天在后面坐着,在眼前转悠,没几天还会陪他一起过生日。

以前所经历过的挣扎与痛苦都成为了过去,他在逐渐的卸下枷锁,而温暖明媚的前方,也愿意张开手臂拥抱他。

-TBC-


评论(18)
热度(227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