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给十七岁的小天使

刚看到的你的那年,你才那么一点儿呢,个子不高讲话软软的,整个人像个小面团儿。
这几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你嗖的一下十七岁了,我也二字打了头。
好多人说你变了很多,我想想,有很多吗?
好像是很多,你的声音变了个头变了,肩膀拉宽,手长脚长的样子看着特别舒服。唱歌越来越好啦,跳舞越来越棒,脸开始有了大孩子的棱角。
也多了很多小心思。
其实很乐得看到你的这些变化,这是你跟这个世界相处的很友好的见证。
包括那些小心思。
那些酸的甜的,辣的苦的,咕嘟咕嘟冒热气的,窸窸窣窣蹿凉风的,都是这个年纪特有的珍贵。

我之前有过一阵担心,尤其看到你写的《十七》时,跟朋友说,我好舍不得你去考虑这些啊,我的宝贝就该无忧无虑的长大,眼过之处皆是彩虹。
可后来也想通了,有这些感受未必不好,经历过挣扎才知道该留下什么,辗转反侧过才知道要珍惜什么,你那么聪明,一定也明白这些。

我巴不得巴不得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多善良,多柔软明亮,可又想把这些都藏起来,唯恐有心人伤害到你。
但我知道你是个怎么样的孩子,再大的困难也不会打消你的积极,不会磨去你的善意。
我的宝贝是堂堂正正站在阳光下的人。

真舍不得你想长大啊,甚至希望你就停留在几年前,大概可以两只手就给托起来的小朋友样子,给你买特别特别多的糖果和冰激凌。
可我猜你是想要长大的,所以有什么办法呢,宝贝的意见最重要,还是听你的吧。

希望你,想自己所想,爱自己所爱。
十七岁生日快乐💖

评论
热度(232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