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 【十三】

十三。

 

陈商他们学校晚上还要上晚自习,苦哈哈的拎着书包先走了。王源在那儿把比赛情况手舞足蹈的跟王俊凯说了一遍,一抬头天都快黑了。

“我要不撵你们,是不是打算在这儿过夜了?”医务老师揣着白大褂的兜儿,站在床脚说。

王源偷偷跟王俊凯吐吐舌头,抓起书包说:“马上走马上走!”

“注意啊,别沾了水。”老师指着王俊凯的腿说,“这几天别吃酱油,少活动。”

“哎好!”王源一边扶王俊凯一边忙应下。

老师啧了一声说:“我跟他说的,光你记住有用么?”

王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有点操心过头了,略带不好意思道:“我俩挨得挺近,我就坐他后边儿。”

“行吧,提醒着他点儿。”老师没再说什么,等王俊凯站起来以后,过去收拾弄皱的床单。

 

王俊凯一条胳膊被王源驾着,单条腿蹦跶,动作有点艰难。俩人很是费力地走出了医务室大门,头上都出了细细的汗。

王源把他胳膊往自己这边又弄了弄,争取将重量多转移到自己身上,说: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,还疼不疼?”

王俊凯往前蹦了一步,扯出个笑说:“没事儿,不是很疼。”说完,趁王源看不到,自己别过脸去倒吸了一口气。

哪有不疼这么一说,他都快疼麻了。

之前刚上药那会儿还能忍得住,躺床上迷糊的时候也没怎么感觉到。从王源跟他讲比赛开始,可能是药效发作了,有点火烧火燎的,后来整条腿甚至脑袋都被影响的一抽一抽发疼。他努力的把注意力放在王源身上,才稍微的缓解点。

而且眼下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。

他怎么回家。

就这幅身残志坚收拾收拾就能上小学生课外读物的感人样子,想要骑车子回家简直天方夜谭。可要他让王源带他回去,这人肯定又吱哇乱叫地担心一通。

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瞎想,而搀着他的王源是一路上没住嘴:”那个纱布怎么用你记着了吧?还有药,一定要记得换,千万别沾水......”

从医务室到车棚要穿过操场,暮色四合间,偌大的操场上有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住校的学生在溜达,没人注意到这边。说出的话除了自己以外,能听到的只有对方,风带走了嘈杂,留下一种透明的私密感。

王源叽里呱啦的声音落在王俊凯耳朵里,他一点也不嫌吵,反而觉得很可爱。


有人为他担心,为他紧张,而且这个人不是别人,是他多年来藏在胸腔里,从不肯服输的向往。


想到这里,他感觉自己好像在胸口揣了只兔子,兔子在往心上淋柠檬汁,一边淋一边在说,喝吧喝吧,喝饱了快长大快发芽。然后就真的长出一棵幼苗来,嫩绿稚嫩的芽儿挠的他心口直发痒。

王俊凯往前迈的步子不由自主的慢了下来。


王源独角戏一般叽喳了半天,旁边这个人装酷不吭声儿也就罢了,现在居然还越走越慢,刚想说你要把我压死了,结果一抬头,撞上了王俊凯一双意味不明的眼神。

王源当他腿疼,把他胳膊又往自己这边拉了拉,说:“这样好一点吗?”

一句话说的真诚又带点小心,清清凉凉的声音像夏日里最解渴的冰棒,让王俊凯本微微躁动的心,霎时安稳了下来。

他叹了口气,抬起胳膊揉揉手边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笑道:“我要废了啊。”

光是听王源讲话,都能得到满足感,不是已经废了就是在去往废了的路上。


王源听不懂他的弦外音,疑惑地张张嘴:“哈?为什么?”

王俊凯摇摇头,不打算把这个话题进行下去。他看看表,说:“你猜,我们一小时内能走到车棚吗?”

王源抬头看了眼只一两百米外的车棚,觉得这人真是无聊死了,骂道:“靠,还不是因为你蹦的慢!”

“是吗?”王俊凯笑笑,又特地蹦几下:“那我成这样是为了谁?”

王源没话说了,继续兢兢业业扶好王俊凯,好让他能安全的继续蹦,过了会儿才小声嘀咕:“那你还把我吓死了呢。”


球场上从王俊凯把他捞进怀里那一刻,王源脑子就不归自己使唤了,甚至他们是怎么倒在地上的都不知道,唯一能接收到的外界信息,就只有王俊凯皮肤擦过地板的刺耳响动,和在他耳边发出的一句隐忍闷哼。

他几乎是凭身体本能从王俊凯怀里爬起来的。

周围队友叫嚷要打回去,搁平时王源绝对比他们冲的还要快,但那时候他一点都顾不上那些,满眼满脑子看的想的都是,王俊凯受伤了,腿上有血,要赶快包扎。

王源很讨厌着急忙慌,神经被揪着的感觉,可似乎一碰上王俊凯的事,他就不知道沉着冷静该怎么写了。

他最近总这样。

王源低头皱起了眉。

这样是正常的么?

 

车棚里已经没几辆车子了,王源一眼就看到了自己被卸走一个轱辘的车子。

他闹心的抓抓脑袋:“这些人怎么就能这么傻比?”

“天赋吧。”王俊凯耸耸肩。


王源站着看了会儿自己躺在地上的车子,而后突然手脚麻利地把它锁在了一旁的栏杆上,跟王俊凯伸手:“你钥匙拿来,只能我带你了。”

王俊凯微不可见的挑了下眉,突然间怎么回家的问题就被解决了,虽然是以王源的一个车轱辘为代价,简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

他从口袋掏出钥匙扔给王源,后者取了车子到他身边,确定他坐稳当了才开始蹬。

 

“今晚说不定要下雨啊。”王源在红灯路口停下车,抬头看低沉的,浅灰色的天。

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,说:“你穿太少了。”

“啊?”听他这么说,王源当他觉得冷了,回过头问,“我不冷,你冷吗?”

王俊凯缓慢的抬抬眼,摇了摇头:“不冷。以后一早一晚温差大了,你记得带外套。”

他应该是刚打过哈欠,说话间眼神懒懒的,眼角微微泛红带了点透明的水光,王源被他看的有点发愣,在被提醒“绿灯了”之后,才反应过来。


“你要是困了,”王源转过身去快速的说,“就靠我身上睡一会儿。”

王源不自主把声音放小了点,心想假如王俊凯没听到就算了,然而话音刚落下,背上贴过来一片温热。

王源不由得微微一僵,这才后知后觉,除了背上那一块,别处确实是冷的。

 

一路上王源少见的把车子骑的稳稳当当,拐个弯都拐大弧度的,生怕把后面的人给撂下去了。到了楼下,他小心翼翼停下车子,刚准备把人喊醒,王俊凯就闷着咳了一声,从车上下来了。

“我扶你上去吧?”王源把书包递过去说。

王俊凯接过,看见王源的刘海吹成小鸡窝一样,想帮他顺顺,手抬起又想到些什么,停在了半空,索性借势摆摆手:“不用,你回去吧,车子你先骑着。”

王源不放心地打量那条挂彩的腿:“......真不用啊?”

王俊凯好笑的冲他张开两只手:“楼梯里窄,只能背,要不你背我上去?”

他只是开个玩笑,王源比他矮比他轻,背着走两步还成,爬楼梯是没可能。而且疼痛感已经好多了,自己上个楼还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
但王源却一根筋当了真,咬咬牙点头说:“行。”然后就作势要下车。

“哎,”王俊凯见状赶紧摁住他:“我说着玩儿的。”

“我背的动!”王源说。说完,可能是头发戳了眼睛,他抓了两把自己的刘海,但没弄顺,有一撮特别倔强的翘着。

王俊凯用手帮着压顺了,说:“那也不用背,没残到这份儿上。你赶紧回去吧,太晚了。”

王源说了“好”,但坚持要看王俊凯进楼道里,还要他进门后发个微信才肯走。后者拧不过,只好爬楼爬的快些,一进到家里就给发微信。

—到了。

—刚才我的背影是不是看起来挺苦情励志的?

 

王源收到微信一阵乐,给他回过去。

—没有啊,很喜庆!

—???

—像扭秧歌。

—......你回家小心看路,不要摔了,我怕礼拜一的时候会看到你跟我一起扭。

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!!!!

 


正巧今天老妈也加班了,王源回去的时候她才刚进门没多久,看家里大的不在小的也不在,正纳闷儿的要打电话问,就听见门响。

“你们篮球赛不是早结束了吗?”老妈问。

王源在门口换鞋,说:“结束挺早的,但是我送王俊凯回家就晚了点。”

老妈拎着菜进厨房,打开水龙头一边洗一边说:“怎么了?怎么你送他回?”

“他腿受伤了,”王源过去帮她一起洗,说完又着重补充一句:“因为帮我挡才受伤的。”

“因为你?”老妈拿过他手里的青菜,微微皱眉说:“你先别忙这个,先说怎么回事儿?”

除了最后自己打架的事,王源认认真真把事情从头到尾的讲了一遍,老妈越听脸色越不好看。


“这谁家的孩子?”她有些怒,“这么混帐!”

王源摇摇头,叹口气:“谁知道 。反正今天要不是王俊凯,摔的可就是你的宝贝儿子了。”

老妈“啧”了一声:“可不是么......”而后她有点嫌弃的拍了王源一巴掌:“你看看人家,你再看看你。”

突然被拎出来比较,王源简直一头莫名其妙:“我又咋了!”

“你看看凯凯,有事还知道站出来给兄弟挡挡,人家的孩子怎么就这么懂事?”老妈哼道:“你再看看你,吃个饭都挑食,你说还能指望你干啥!”

王源:“......”

不是在说受伤的事吗!

这跟挑食有个什么关系啊!

 

老妈一提起来肯定还要把其他事也翻出来念叨,王源的本意又不在挨训上,他赶紧把话题拐回去,说:“要不我们去他家看看?你不是也好长时间没见过王俊凯爷爷奶奶了?”

“行,”老妈一点异议也没有,“吃完饭过去吧,我再去买点东西。”

王源马上自告奋勇:“我去吧,要买什么?”

老妈想了想说:“买箱牛奶吧,给爷爷奶奶买点补品,然后你看凯凯喜欢吃什么就多买点儿。”她擦擦手要去给王源拿钱,王源没接,自己跑屋里从小金库抽了几张红的下了楼。


小区门口就有家超市,王源一边逛一边给王俊凯发消息。

—我妈说等会儿去你家

—纯牛奶你喝不?

—薯片吃哪种?

 

这次意外的王俊凯没有秒回,王源把大包小包的东西都买好了也没见回信,索性直接打了过去,却听到正在通话的提示音。

停了会儿再打过去,依旧正在通话。

头一次联系王俊凯联系不上,王源看着半小时前自己发的满屏的“哈哈哈”,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不自在。

他站在超市门口,把他们俩的消息记录往上翻,翻着翻着开始怀疑人生。

看这时不时就出现的满屏哈哈哈,再看这满满的绿色对话框,和夹缝中生存的白色对话框,对比真特么惨烈......


等等,居然还有个凌晨三点多发给王俊凯,内容是“你说人为什么会被尿憋醒?”

而王俊凯那边竟然也在三分钟内回复了。

“因为你脑子里进水太多了。”

 

王源对这一条完全没什么印象,隔了这么多天,现在才被王俊凯的回复逗的嘎嘎一阵乐。

乐完又给他打过去,倒是不再通话,却已经关机了。

这时候老妈打过来给他,说菜做好了,让他买完了东西赶紧上去,顺便捎一瓶醋。王源把买好的东西跟店员说了一声先放这里,等会儿来取,然后进去买了瓶醋。

老妈点名要的正宗的镇江陈醋,隔着瓶子都能闻见那股味道。

莫名的,他嘴里也涌上一股味儿来,酸溜溜还有点苦兮兮。

王源没心情去琢磨到底怎么回事,结账的时候顺便买了几颗草莓糖,拆了一个丢进嘴里,口腔立刻被甜津津的味道充斥。

他手里握着一瓶醋走出超市,丝丝点点的冰凉立刻扑在了皮肤上。街上来来往往的大车小车都开着车灯,一束束光亮里能瞧出得出雨幕正渐渐细密。

王源蓦地想起今天下午,微凉的风里忽然凑上来的那一片温热,熨帖的像刚温好的牛奶。




==========

那个。。。有Bug的话明天再改了【土下座

评论(28)
热度(252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