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富士山下

C4

王源见过王俊凯很多种样子,笑着的,皱眉的,冰冷的,骄傲的。

唯独没有见过他狼狈的样子。

他好像天生就应该干干净净,披着一身明亮光线,笑容恣意的跑在所有人的前面。

眼前这个肩膀上缠着蜘蛛丝,头发乱七八糟还夹杂树叶的人,王源在看他探出脑袋的时候,有一瞬间想伸手把他摁回去。

这太玄幻了。

 

王俊凯本来想说点什么,但是在灌木丛里的时候被灰给呛到了,一张嘴喉咙就痒得要命,忍不住咳嗽起来。

王源条件反射的想去帮忙拍背,反应过来以后忍住了,只问了句:“你还好吧?”

王俊凯摇摇头,又猛咳了几声后,手背抵在唇间哑着嗓子说:“没事。怕你爸看到我,躲太急了。”

王源心说是看得出来挺急的,不然以王俊凯的个性,不管为了什么都不会允许自己是一副狼狈的样子。

这么想着,心头有些窃窃。

他变了这么多吗?

 

王俊凯弄着自己身上的蛛丝,好像并不知道自己头发上也挂了东西,王源微微皱眉,犹豫了下,抬手替他把上面沾到的叶子拍下来。

“再急你也不能往草丛里钻。”王源小声说,“大夏天的,蚊子去哪儿你去哪儿。”

王俊凯不说话,任由他摆弄自己,眼睛落在他身上一挪不挪。

王源乐得他这么听话,索性直接掏出纸巾来把他脸上蹭的灰也都擦干净了。

一边给他擦脸,王源一边有一种错觉,好像王俊凯这次回来以后真的变了个人似的,而且像小孩儿一样。

正想着,王俊凯往前凑了凑,上下嘴唇在他眼前一动,说:“你是不是长高了?”

“......”王源被他噎住了,手上的动作不由得一重,道:“你还是闭上嘴别瞎找话了,二十七八了还长个儿不吓人么。”

话一出他感觉好像被这几个字刺了一下,密密麻麻的痛感从头顶开始泛起。

都二十七八了。

他跟王俊凯分开的时候才二十出头,大学毕业而已。不过眨眼之间,他们头顶的上自习室里明亮的灯光,变成了现在小区里昏黄的路灯。

而他们两个也从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说什么,成了现在的相对无言。

时间怎么划过,带走什么又留下了什么,谁都不甚清楚,它们躲过了所有人的眼睛,狡黠的藏匿在日渐累积的罅隙里,一字一句一举一动,摘叶伤人。

 

王俊凯听他说完这句话也沉默良久,但目光始终在王源的脸上,眼皮都不愿意眨一下。王源给他擦完后,他马上说:“我能上去坐一下吗?”

王源垂着眼睛毫不犹豫道:“不太方便。”

 

垃圾桶在稍远的地方,王源走过去把纸扔了,回来看到王俊凯的侧脸好像微微泛红,这才想起来刚才自己好像手重了点。

“刚弄疼你了吧?”王源说。

王俊凯还在一直考虑要不要坚持跟着王源上去,反应有点跟不上,王源问他,他就顺势点点头,接着立马又摇了摇头:“不疼。”

“好吧。”王源也不追究他到底是疼还是不疼,耸耸肩说:“那我上去了,你早点回吧。”

撂下这句话,几乎是小跑地进了电梯。

王俊凯没有追过去,站在原地,脸上没什么表情,嘴角往下撇着。

他高高瘦瘦的样子跟从前一点都没变,电梯门关上以后王源脑子里还是他最后插兜望过来的样子。

回到家,方糕抱着胳膊一脸玩味:“王俊凯追楼底下了是吧?”

王源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,走过去收拾着桌子上的碗筷“嗯”了一声算是承认。

“我就知道,”方糕啧了一声,“老爷子说什么保时捷的时候我就猜到是这人。”

“所以呢?”王源笑着说,“您下去跟他打一架?”

方糕闻言当即啐道:“我怕脏了我的手呢!”

王源哄孩子一般说:“是,方大小姐,您十指不沾阳春水,怎么能碰这混球呢?”

他把碗筷收进厨房里开始洗,方糕去卧室看看糖糖,出来后看王源来回搞卫生。

碗不多,王源很快洗好后,把厨房整理了一遍。他本来就爱整洁,一有空就收拾家里,要不是有玩具和泡沫垫什么的,完全看不出家里除了他以外,还有个小孩。

方糕眼看着王源把客厅收拾完以后又去卫生间忙活,整个人跟个陀螺一样,关键还看不出累来。

“其实我也多少懂那谁的意思了,”方糕在沙发上躺地四仰八叉,望着天花板兴叹道:“试问哪个事业成功了的男人不想有个贤良淑德的内人操持家事呢?我要是王俊凯,我也肯定想回来找你啊。”

“是嘛?”王源从卫生间探出身来,冲她挥挥拳头:“正好我很久没活动了,要不要让你见识下真的‘贤良淑德’?”

方糕看他的架势,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了——王源大学时候拿的拳击获奖证书还在墙上挂着,她多大胆子敢跟王源练。

“不了吧!”她摸起包就要走,“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!”

王源的声音从卫生间传出来:“把你滚皱的沙发垫弄平!”

方糕翻个白眼,但还是整理好才从王源家走了。

王源从卫生间出来后收到了一条微信,方糕发过来的,看时间是刚下楼那会儿。

-他居然已经不在楼下了!亏我还以为他会在楼下等一晚上!呸!!

王源哭笑不得,给她回过去。

-你以为拍偶像剧啊?

方糕很快发回来:反正我觉得他一点诚意都没有。而且王源你跟我说实话吧,吃饭的时候那些话我是不是都白说了?你下楼见了他一面,上来人就不对劲儿了,跟吃了开心屁一样,乐死你得了!

最后一句话让王源点心虚的摸了摸自己的脸,给方糕发了句“赶紧睡觉吧你。”就放下了手机,头靠在沙发后背上,看着天花板上的灯。

这个灯是他挑的,白色的灯罩外面是一层厚厚的羽毛。

他一直都喜欢这种毛茸茸的东西,觉得像朵云一样。

当初他跟王俊凯要租房子,他选的也是这种类型的灯,结果王俊凯看见之后,问他说你干嘛买只羊回来吊在天花板上,看着怪瘆人的。王源说不是啊明明像云,看起来软软乎乎的多好。

但王俊凯坚持认为说像只羊,感觉不好,不让王源买。

他总是这样,只要是认定的事情就从来都不会给商量的余地,从来不肯松口。

最后王源向以往一样妥协了,没有买这个灯,但最后他们也没有租房子。

他们分手了。

糖糖在卧室里喊爸爸,王源这才回过神来,一看表都快十点了。他去到卧室,糖糖说困了要休息,王源让她去洗漱,自己把作业检查了一遍。

十点过了一点儿,糖糖躺在了自己的小床上,王源只留了一盏台灯,坐在她的床头哄她睡觉。

糖糖忽闪着眼睛说:“今天不听童话了爸爸。”

王源停下另一只手翻书的动作,笑着问:“那想听什么呢?”

“嗯......”糖糖想了一下说,“今天方姐姐为什么发脾气啊?”

王源摸摸她的小脸,轻声说:“吓到了吗?”

糖糖摇摇头:“我不害怕,但是她跟你发脾气,你有没有吓到?”

“没有。”王源说,“方姐姐其实不是发脾气,她是在讲道理。”

“哦,”糖糖说,“是因为你做错事情了吗?”

“......是错了吧。”王源敛了眸,低头捏着糖糖的小肉手,“我们都有错。”

糖糖煞有介事地拍拍他的手:“没事,错了就改,写检讨书,然后继续努力!”

王源让她逗乐了:“你都写出经验来了?”

糖糖不想跟爸爸谈论这个话题,蹬蹬腿把被子弄下去一点,露出两手抱着王源的胳膊说:“爸爸,我今天跟方姐姐看照片了,看见一个很好看的人!”

王源没留过什么人的照片,猜也知道这小姑娘说的是王俊凯,笑着说:“很好看?”

糖糖用力地点头,抓着王源的手说:“我想跟他结婚!”

王源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揉了把她的头发说:“你现在才几岁,等你长大了他早就老了。”

说完又觉得有点好笑,糖糖真不愧是他养大的,眼光都随他。

糖糖想想觉得爸爸说的挺对,立马改口:“那不要了,老了就不好看了。”

王源笑着戳她肉胳膊:“成天胡七八想,你小脑袋瓜里怎么装了那么多东西。”

糖糖抓过他的手就啃,王源陪她又闹了会儿,没多久糖糖就累了,渐渐睡过去。

王源关上灯,轻手轻脚退出去,洗漱完以后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白天发生的事太多了,一躺在床上,王源脑袋也沉身子也沉,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了。

他平时很少做梦,但今天几乎是一合上眼睛脑子就开始跟放电影一样。

他知道自己是应该是在梦里,但无论如何都无法醒过来,只能由着摆布。

一开始是在夏天的教室里,窗外蝉鸣阵阵热的不行,他趴在桌子上犯迷糊,耳朵上忽然一阵冰凉,一睁眼就是王俊凯手里拿着冰棍,翘着嘴角看着他。

这个梦太过真实,两个人躲在隐蔽的地下室接吻,身上出汗的黏腻感仿佛都清晰的不得了。

这时候画面一转,从夏天变成了下雪的冬天,操场上都是打雪仗的人。他团了一个雪球朝王俊凯打过去,王俊凯躲都不躲让雪球在胸口炸开,然后又笑着跑过来抱住他,非要把留下的水渍蹭到他身上。

后来灰白色的雪地变成了昏暗嘈杂的酒吧,王源觉得眼睛模糊的很,连王俊凯的模样都看不清,只知道这人坐在自己身边。

这时候不知道旁边人说了句什么,王俊凯伸手挡在他面前,冷冷地说,我是他先生。

没等他思考到底是怎么回事,灯光刺眼了起来。这时候王源看清了,他在酒桌上,正一杯一杯地喝,辛辣的白酒刮的人喉咙都痛。

客户走了以后王源飞快的跑去厕所,对着马桶吐得昏天黑地,最后生理盐水都开始从眼睛往外冒。

刚赶来的王俊凯,气都没喘匀,站在他身后,皱着眉说,你图什么?

王源到洗手池边漱漱口,用力的扯出一个笑来,说,图你是我先生啊。

然后,然后天旋地转,他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,周围的人都凑过来,他想找那个身影,可无论如何都找不到,他痛苦的闭上了眼睛。

这时王源感觉整个人开始下坠,不断的下坠。周围漆黑一片,身后是深渊,他想抓住些什么,可胳膊抬都抬不起来。

“王源......王源?王源?”

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,那声音熟悉又陌生,却是这黑暗中唯一可知的救命稻草,他奋力地挣扎的起来。

“王源,王源醒醒!”

王源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先入眼的是白色的天花板,他瞪了好一会儿眼睛才确定这是自己的房间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还是那个梦里的声音。

王源眼神还有些迷茫的循声望去,王俊凯正抓着他的手,面色急切的看着他。

“你还好吧?”王俊凯又重复了一遍。

王源微一用力挣开王俊凯的手,自己撑着身体坐起来,顾不上管这人为什么在他家里,皱眉声音沙哑地说:“糖糖呢?”

“爸爸你醒啦!”糖糖听见他的声音,像个小皮球一样跑进来,手脚并用爬进王源怀里喊:“爸爸你终于醒了!你没事吧!”

王源搂着她说:“做了个噩梦,没事的。”

糖糖从他怀里抬起头来说:“你喉咙怎么了!”

“没事儿的,”王源跟她笑笑,“等下就好了。”

王俊凯适时地递过来一杯水,沉声道:“先喝了吧。”

王源看了他一眼,没有拒绝,伸手接过来喝了。

糖糖坐在王源腿上,拉过王俊凯的胳膊兴奋的大喊:“爸爸!他就是照片上的人啊,真好看!我要跟他结婚!”

这小姑娘劲儿大,猛地一拽差点把王俊凯拽倒,他半弯着腰任糖糖抱着他胳膊,不解的问王源:“什么照片?”

王源有点尴尬,赶紧让糖糖把他胳膊松开,略带严肃地跟她说:“爸爸跟你说过多少次,不可以给陌生人开门,你是不是又忘了?”

“但是他不是陌生人......”糖糖小声嘀咕。

“是我跟糖糖说我跟你认识的,”王俊凯插话进来,“不怪孩子。”

“就是!”糖糖这跟小墙头草马上倒向了更好说话的王俊凯,扑进他怀里,搂着他的脖子冲王源吐舌头,“明明就认识!”

王源一时被堵的没话说,好像他们俩才是父女,自己倒像个外人。

偏偏糖糖又冲王俊凯撒娇:“哥哥我今天不用去上学,你带我去游乐园吧?”

王俊凯抱着她,从善如流答应:“好,一会儿我们就去。”

王源:“......糖同学,你该叫叔叔。还有,先从人家身上下来,刷完牙了吗你?”

糖糖撅撅嘴很是不服,但还是蹦到地上去了卫生间。

卧室里一下子只剩下他跟王俊凯,王源抿了下干燥的唇,看王俊凯一眼说:“你来有事?”

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,说:“给你来送早餐。”顿了顿又说,“但是只带了一份。我不知道还有你......女儿。”

说完,他有点忐忑地看王源的反应。

今天早上他敲门,问他话的是个小女孩的声音,当时他就吃了一惊。进来以后看到小姑娘长得跟王源很像,王俊凯彻底心凉了,可还是存了一丝侥幸。

但在王源对【女儿】这两个字没反驳,而是自然地说出:“谢谢,她的我做就行。”的时候,他仅存的一点侥幸也没有了。

半响,王俊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孩子......都是你自己在带?她妈妈呢?”

王源小幅度的摇摇头,显然不想就这个问题多说。

王俊凯胸腔里突然涌起一股愤懑,不知道是对王源还是对自己。

王源不该过这种生活。

但他跟当年已经不一样了,他现在学会了让自己不再像个咄咄逼人的侵略者。

“先起来吧,”王俊凯轻声说,“我听糖糖说想吃火腿,在哪儿放着?”

“冰箱里。”王源一边叠被子一边说。

王俊凯去了厨房,挽起衬衫袖子先把桌上的早餐拿盘子和碗盛了,然后去找火腿。

在看到冰箱里满满两格都是纯牛奶,而且都是他爱喝的那个牌子的纯牛奶后,王俊凯的动作一僵。

王源从卧室里出来,他略带诧异地看了王源一眼。

“......怎么了,没找到?”王源说。

“没事,”王俊凯一伸手把火腿拿出来,“已经找到了。”

“哦。”王源应了一声,进卫生间跟糖糖一起洗漱。

>>>>>>>><<<<<<<<<

评论(63)
热度(3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