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富士山下
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

 

大热的天,树上趴着的蝉一嗓子接一嗓子叫,成千上万只一起跌宕起伏跟开不要钱的演唱会一样。

王源觉着他爸差不多可以出去跟这些小玩意儿一起开演唱会了,毕竟这老爷子的唾沫也不要钱,慷慨的不得了。

“我跟你说!陈家那千金,那是真千金呐!你出门儿打听打听,咱市里还有谁家姑娘比得上?人家那是出的厅堂下得厨房的,能娶她是你臭小子八辈子福气!”老爷子坐在沙发上把地板敲得当当响。

王源被震得耳朵都有点疼,把伸手身子底下的小孩儿玩具推到靠床边一边,自己往床头挪了挪,下巴点点桌子上的杯子。

老爷子没好气道:“干什么!”

“您喝点水吧,”王源把小铲子递给他姑娘,说,“念叨一下午我看您嘴都快脱皮儿了。”

“蜕皮!”一直埋头挖雪花泥的糖糖听到他爸说话之后,抬起了头,“爷爷蜕皮!”

王源立马乐了:“爷爷不蜕皮,爷爷是大恐龙。”

 

老爷子看他不紧不慢的样子,顿时火又窜了一层,拐棍儿快被他敲碎了:“你说你啊,怎么还不上心!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就不急呢?!你都二十八了!”

王源哭笑不得:“知道的是我二十八,不知道的听您语气还以为我明儿就作古了呢。”

老爷子看他怎么说都听不进去,决定换个战略,深深叹口气,说:“你妈以前说的没错,你就是来跟我讨债的。”

果然一提他妈,王源神色变了变,过了会儿才轻声说:“爸,我真不想结婚,我这样就挺好的,有您有糖糖,没必要再多个人。”

“可我跟糖糖也不可能陪你一辈子,”老爷子语重心长,“我早晚得去那边儿陪你妈去,糖糖也总有一天长大嫁人,到时候不还是就剩你一个人?你让我们怎么放心?”

 

“以后的事儿以后再说,”王源实在不想跟他爸因为这种事情扯个没完,叹了口气说,“爸您要是再不去找刘姨,她到点儿可就出去晨练了啊。”

老爷子面色一晒,而后严肃道:“我跟你说正事儿,你少扯别的。”

王源拉过糖糖肉呼呼的胳膊,看了眼她手腕上的小手表说,说:“挺好,七点十分,您还有十分钟时间从三十五楼去十二楼。”

话一出老爷子绷不住了,显得有点坐立不安,犹豫半分钟,还是从沙发上起来走了。走之前还从自己包里掏出一包吃的来过去给糖糖。

糖糖的注意力立马从雪花泥转移到了吃的上面,头也不抬的说:“谢谢爷爷,爷爷再见!”

王源也得了便宜卖乖,把他爸送到家门口的时候也说了句:“老爸再见!”

老爷子吹胡子瞪眼的指指他,拄着那根镶金嵌钻的拐杖进了电梯。

 

回到卧室,王源没撑住打了个打哈欠。

老爷子估计是卡刘姨出门的时间来的,来他这里唠叨一通,正好能卡点把出门晨练的刘姨拦住,他好跟人家一起去公园散个步聊个天再一起吃个早饭什么的。这可苦了王源,他跟糖糖周末的时候一般八九点才起,他爸六点半敲门,王源起来刷完牙洗完脸了还没从梦里清醒过来。

现在老爷子走了,王源的瞌睡重新袭来,眼皮黏的跟过年糊春联用的浆糊一样。

 

床上糖糖嘴里咬着爷爷给的小面包,两只小肉手呼哧呼哧的搓雪花泥。王源走到床边直接扑到了床上,糖糖腾出手来拍拍他的脑袋,然后努力拽过一个枕头给他。

王源瞬间感动,一把将小姑娘搂进怀里亲了一口,鼻涕一把泪一把说:“宝贝长大了,知道疼爸爸了!”

糖糖对自己被困住的事实十分不能接受,拔出自己嘴巴里的小面包塞进王源嘴里,腿一蹬从他怀里挣出去,继续专心玩她的雪花泥。

看着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有雪花泥的酷girl,嘴里含着被她口水泡软的面包的王源一颗亲爸心支离破碎。

果然刚才稍纵即逝的父女温暖是骗人的。

女人,你的名字叫善变。

 

王源咽了面包,期期艾艾地把心黏起来,打算再睡个一小时。

这时候一直没出声的糖糖奶声奶气地说了句,“你会结婚吗?”

王源愣了愣,而后伸手理理她头发,说:“不会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糖糖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“我养你一个已经很累啦。”

王源:“......”

他带孩子虽然没经验,但自认为都是往正路上引的,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她三岁的时候就教她背,怎么就越长越歪了?

“王一糖同学,”王源严肃地说,“你这样很不可爱知道吗?”

糖糖抱着奶瓶喝了一口:“哦。”

简简单单一个哦字,再一次刺痛了王源的心。刚打算抢救一下他们脆弱的父女之情,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。

他刚接起来,那边的冯玲玲就一叠声喊总经理总经理不好了出大事了,说着就要哭。

王源特别受不了女孩子哭,赶紧问怎么了。冯玲玲说她把一个重要的项目资料给弄丢了,明天上午就要用,但是她的电脑被打翻的水杯弄黑屏,格式化以后里面什么都没了。

 

冯玲玲声音哽咽道:“怎么办啊总经理,这份资料准备了两个月,几千万的项目......”

“行行行你先别哭,”王源捂着额头来回踱步,“这样,你先别急,资料是你集起来的,那其他人那里应该都有备份的,你在办公室等着我我现在马上过去。”

冯玲玲跟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嗯了一声,抖着声音挂了电话。

王源一刻没耽误去衣帽间换了衣服,出来以后跟糖糖说:“爸爸有事儿先回公司一趟,中午阿姨来家里给你做饭,要乖乖吃饭知道吗?”

糖糖有点不大高兴:“我要吃你做的!”

“晚上回来给你做,”王源哄道,“给你做拔丝地瓜好不好?”

听到拔丝地瓜,糖糖勉强的点点头,王源亲了她额头一下就急急忙忙出了门。

 

“六啊,我现在去趟公司,你来接我吧。”电梯里王源给司机陈六打电话。

陈六好像刚醒,迷迷糊糊“啊”了一声,说:“车坏了,我还没来得及去修......”

王源内心郁结,丢给他一句“睡吧你就。”

 

出电梯后他叫了个车,上面显示两分钟内会到。王源站在路口等,头顶明晃晃的大太阳烤的他睁不开眼,一看到那辆保时捷911就赶紧伸手示意。

下单的时候王源还腹诽,这年头果然土豪爱休闲,连保时捷都出来接单了。

 

这车看着挺新,窗上贴着个喜字,王源没来得及多想就开了门进去,“师傅,到园区R公司。”

说完后他等了足足半分钟车都没发动,王源有点奇怪,抬头去看前面。

他坐在后座,直接看是看不到司机模样的,但是后视镜里照出了驾驶座上的一双眼睛。

这双眼睛瞳仁漆黑,眼尾微微挑起,是俗称的桃花眼。

 

世界上的人,生着桃花眼的有千千万,独独这一双能让人看一眼就锥心蚀骨。

王源脑袋嗡的一声,整个人都楞在了那里。

 



时间再倒退两年,王源偶尔还是会想一想,假如他跟王俊凯还会再见面,会是怎样的场景。

若我遇到你,事隔经年,我该如何招呼你。以沉默,以眼泪。

有句话是这么说的。

王源把这句话拆开又合并,掰开揉碎了去读,最后得出个结论。

扯淡。

 

他跟王俊凯如果再见面,不会沉默也不会眼泪。

会怎么样呢?

应该会像以前一样,相约去吃个饭。王俊凯酒量不好,应该会喝可乐,他自己或许会要一瓶啤酒。然后两个人坐在火锅店的一个角落里,热火朝天的往辣油翻滚的锅里扔白菜,香菇,羊肉。

谈论的话题自然是互相都不了解的这几年,彼此是否过的很好。

都会说过的很好吧,不管是为了对方还是为了自己,大概都会说自己过得很好。

等吃完,天就暗了,他们会给自己各自的妻子打电话说留个门,然后彼此相约不知还有没有下次的下次相聚,最后背道而行。

就像老友。

有过一段回忆,后来分离,再次相遇也会坦然握手的,老友。

 

后来他就慢慢的不去想这些事情,连那个人都很少会去想起。

落叶最好的归宿是化进泥土里,过去最好的归宿,是埋在时间里。

他希望自己能把那人给忘了,而时间一长,王俊凯的脸真的开始破碎。

 

一开始是额头,后来是是鼻子,紧接着是脸颊,嘴唇,最后眼睛也消失了。

整个过程就像是小时候玩过的拼图一样,成千上百块图片,只要丢了其中一块,那么剩下的,陆陆续续也会不见。

王源没有刻意去寻找过,偶尔梦里梦到,明知那人立在那里,却无论如何都看不清那人模样的时候,也并不着急。

好像就真的如他所愿,跟他无关了一样。

梦醒以后王源忍不住自嘲一番,难得王俊凯有这么听他话的时候,却是答应他消失。

 

但让他想不通的是,既然已经消失了,为什么又要回来?

 

 

车里开了冷气,等王源从震惊里反应过来的时候,手心里的汗冰的他微微一颤。

车子已经发动,王源思绪才回归到正事上。

王俊凯应该是刚回来,那他刚才叫的车肯定不是这辆。

果然手机这时候响了,打过来问他人在哪儿。王源飞快的看了驾驶座一眼,犹豫一下说了不好意思不坐了。

这个电话扣了,几乎是同时又进来一个。

 

“哎呀我操!”方糕嚷嚷,“我特么吃屎了王源!”

“啊?”王源不明就里,“你干嘛了?”

“我日了狗又吃了屎!”方糕几乎要跳脚,“班级群里有人说王俊凯这傻逼回来了!他要厚着脸皮找你你千万别理他啊我操!!”

 

方糕这地上有天上无的大嗓门吼的王源耳朵要炸,他不确定这话王俊凯听见没有,略带尴尬的看了看后视镜,发现那人也正看他的时候,更加尴尬了。

“我有事儿回头再说吧。”王源飞快的挂断了。

紧接着方糕发来了微信。

-???你什么情况????

-真有事儿,一会儿再说。

-行吧大总经理,就让我这个较娇弱女子独自一人默默消化刚才吃到的屎吧【便便】

 

“是方糕吗?”王俊凯突然出声。

王源吓一跳手机差点扔了,“......是她。”

王俊凯说:“你们俩关系还跟以前一样么?”

这句话让王源想到了以前某些不愉快的事情,微微皱起了眉,生硬的说:“一样。”

王俊凯好像察觉到了他的情绪,略带别扭道:“你别误会,我没有要......管你。”

王源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快到公司的时候,王俊凯说:“你什么时候下班,我来接你。”

王源下意识看了车窗上的喜字一眼,说:“不用了,今天是加班,没个准点的。”

“我亲戚结婚,”王俊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解释道,“我这车被拉去当婚车的。”

 

>>>>>>>>>weiwandaixu<<<<<<<<<


短篇,分三次应该 就放完

评论(59)
热度(59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