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小啾

橘时雨【九】

九.那得是仙儿


王源以前跟队里的人都打过,这会儿磨合了一阵,把他们现在的水平摸了个七七八八,倒都算还可以。

那两个体校的,陈商的水平他领教过,挺厉害,估计到时候还得靠这人控控场。另一个叫张扬的,打发跟陈商挺像,也不错。

至于王俊凯。

 

王源运着球,目不转睛盯着面前防守的王俊凯,有点郁闷。

他以为王俊凯还跟以前似的,跟他水平不相上下呢,现在看起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。王俊凯已经打掉他三个球了,跟堵墙似的防他防的严丝合缝,把他耐心都快磨没了。

一滴汗掉进眼里,眼球被刺激到,王源眨了下眼睛,对面王俊凯像是看到了什么挺好玩儿的东西似的,跟他笑了一下。

王源被笑的一愣,这一走神,球就被王俊凯抄走了。

他眼睁睁看着王俊凯连过两人之后投了一个漂亮的空心球。

中场休息时,两边比分37:45。

37是王源这边儿的。

 

篮球场边上有卖冰的,打完球大家个个儿脸通红,汗流浃背,纷纷去买冰然后躲在树底下吃。

王源也去买了一杯,正吃着,王俊凯过来找他了。

“裤子干了没有?”王俊凯弯腰去拽他裤腿儿。

王源觉得这动作怎么看怎么别扭,往旁边躲了一下,说:“差不多干了,天热。”

“是挺热。”王俊凯伸手去抹掉王源脸上的汗,“你也不知道自己擦擦。”

王源甩甩头说:“反正一会儿还得淌。”

王俊凯“嗯”了一声说:“是这个理儿,那你别吃冰了,反正都得拉。”

王源被他噎了一下,低头去看手里的冰,顿时胃口全无。


“你成心的吧?”王源瞪他。

王俊凯不知道又哪儿惹着这祖宗了,一脸无辜:“怎么了我又?”

“刚你冲我乐什么呢?”王源不知不觉语气里带了怒火,“还有那会儿,你跟陈商在那看着我瞎嘀咕个毛啊?”

话说完,他一把将冰全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。

他气儿不顺很久了,肚子里一直憋着股无名火,就是不知道怎么发出去。正好王俊凯过来撞枪口上,他还暗暗的希望王俊凯能跟平时一样回嘴,好让他能借此发个脾气。

 

王俊凯看着他,片刻后摸把他的头发,软了声音说,“你生气了?”

王源顿时凌乱了,这人拿错剧本了吧?!

“好吧,刚我不该笑,”王俊凯还是那个软乎乎的语调,慢慢的说,“主要是我看见有汗掉进你眼睛里了,你眨了下眼,结果顺带另一只眼睛也在眨,就挺可爱的。”他说到这儿露出一个笑来,“我就没忍住。”

王源:“......”

他们俩面对面站着,人高马大的俩十七八岁男生,都是一身臭汗,然后其中一个跟另一个说,你挺可爱的。

怎么看怎么诡异吧?

 

王源眼神复杂地把王俊凯从头到尾扫视了一遍,心惊肉跳地说:“你是不是对可爱这词儿有什么误解?”

王俊凯“嘶”了一声,皱眉说:“王源你他妈是个傻逼抖M吗?”

“哎哟我的天爷,”王源听他这么说才放下心,“这就对了,你还是别瞎用词了,怪吓人的。”

“......”王俊凯无奈叹口气,“滚蛋吧你。”

 

讲了一通话,王源有点渴,可手一抓什么都没抓着,这才想起来那杯冰被他一气之下扔进了垃圾桶。

还没吃多少呢!

王源无比痛心,什么时候养成的生气就浪费东西的臭毛病?浪费就浪费吧,还浪费吃的,实在太过分了。


王俊凯看他这样就知道这货终于想起来那杯无辜的冰了,说了句“等着”就跑去流动车那里。

然而他只在那儿停留了一下,又跑出了篮球场,过了十来分钟才回来。

“吃吧。”王俊凯把冰递过王源,“太凉了,你慢点儿吃。”

王源说了句谢谢,然后问:“你怎么跑出去买?”

王俊凯说:“这儿只剩下草莓的,没别的口味了。”顿了顿又说,“我好久没给你买吃的了。”

王源往嘴里塞了一口芒果,说:“前段时间不是——”

不是才买过那包零食?

王源说到这儿愣了下。

那包零食没记错的话,是草莓味的,然后他把整包都给杨桃吃了。

所以王俊凯才认为,他不喜欢草莓味,就跑去其他地方给他找别的口味?

王源偷偷瞟了王俊凯一眼。

同为男生,居然真的会有人细心到这种程度。


王源有点感动,连带八卦热情也燃烧了起来,问他:“你之前在初中的时候是不是挺多女孩子追?”

“还好。”王俊凯擦擦额头的汗说。

话题既然已经扯到这上面,王源干脆放开了问,“你谈过女朋友没?”

王俊凯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王源显然不信:“你开玩笑吧?”


陈商刚跑过来就听见王源在那儿说女朋友什么的,初中他跟王俊凯最铁,这事儿除了他没人更了解了。

“我作证,”陈商说,“他真没谈过。”

“就没一个看得上的吗?”王源说。

王俊凯一向对这些事情没有兴趣,聊都不想聊,搁别人要是跟他扯这些无聊的东西,他早就把人给屏蔽理都不理了。可是王源想知道,他就老老实实耐下了性子,照实说:“没有。”

“哎哟,”王源叹了一声,“那你眼光还挺高,能被你喜欢的那得是仙儿吧。”

陈商意味深长的看了王源一眼。

场上有人喊,王源扔掉杯子往那边跑去。

陈商在他后面跟王俊凯慢悠悠的溜达,说:“他还挺自恋。”


王源跑过去后问他们有什么事儿,几个男生凑过来,指着球场边一个穿短裙的女孩子给他看。

女孩子见王源望向了她,有点害羞的低低头,但是脚上却往前走了几步,手里一瓶水被握得紧紧的。

“找我的?”王源问几个队友。

“这不废话嘛!”大家都起哄说,“快过去,人家都等了有一会儿了!”

王源挠挠头,不自觉回头看了王俊凯一眼。

王俊凯跟他笑笑,下巴点点女孩儿那边,意思是让他快过去。

王源虽然不太想应付这种事情,但是大庭广众的,让女孩子在那儿难堪也不是个事儿,就小跑着过去了。

女孩子见状立马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。

 

王俊凯却在后面收起了刚才的表情,一张脸渐渐冷了下来。

他认出来了,这女孩子就是那天巷子里那个,杨桃说过,叫乔灵。

他们出来打配合赛的事情没什么人知道,乔灵能找到这儿来,说巧合怕是太牵强了。

这女孩儿看起来,对王源不是一般的上心。

 

“哎我说,”陈商看不下去了,“你就让他这样?”

王俊凯瞟了他一眼:“不然呢?”

“......也是。”陈商咂咂嘴说,“你还不是人家什么人呢。”

王俊凯眯了下眼睛,心里不舒服,却不得不承认陈商说的是事实。

他也不是王源的谁,硬要说的话,充其量算个童年玩伴。认识的时间长还能怎么样,时间长又不是什么至高无上的通行证,能让他把王源正大光明地锁在自己身边。


乔灵个子不高,矮了王源将近一头,骨架又小巧,身穿漏肩上衣和短裙,让她看起来俏皮又可爱。王源不知道说了句什么,乔灵掩嘴笑了起来,俩人站一起说得上是赏心悦目。

只是王俊凯赏不了心去,悦不到目里面。他们相隔的距离是听不到俩人说了什么的,可是王俊凯觉得耳朵里刺得很,单是蝉鸣声,落在耳朵里都像一根根针一样。

 

 

王源真不想跟乔灵说,男生打球的时候,是不需要小扇子的。

尤其是那种看起来小巧可爱的,需要手动扇的那种小扇子。

好在乔灵是个比较通透的女孩儿,看出来王源不怎么想接扇子后就收了起来,转而把手里的水递给他。

可王源还是不太想接。

他不是傻瓜,乔灵对他什么意思,他当然知道。而他也知道一个道理,如果要拒绝,就不要给人任何希望。

即使是来自于一瓶550毫升,极其普通的矿泉水的希望。

别说是矿泉水,就算乔灵从地上捡个小石子儿送他,他也不会接。


“不好意思了,”王源跟她笑笑,“我刚才吃了芒果冰,肚子没地儿了,天热你还是留着自己喝吧。”

乔灵僵了僵,小声说,“那你......就留着待会儿喝吧。”

王源仍是拒绝:“不用了,我那儿有。”他指了指场上说,“都在等我呢,我先回去了,你路上小心。”说完就要转身。

乔灵这时候突然往前一步,飞快的把水和一个信封塞进了王源手里,什么都没说就跑掉了。

王源看着手里的粉色信笺,无奈的叹口气,叠了两下塞进了自己的裤兜儿里。

 

这一幕幕,全被王俊凯看在了眼里。

“哟还收情书了?”陈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歪头跟王俊凯说,“我看他还挺喜欢凡间的,你还打不打算告诉他,其实他是个仙儿?”

王俊凯冷冷的扔了一记眼刀,陈商识相的闭了嘴。

 

>>>>>>>>><<<<<<<<

评论(30)
热度(335)

嘟————嘟——————

© 鹿小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